库克拒绝为iPhone开后门,谷歌CEO皮查伊力挺


“美国政府向我们要我们根本没有的东西,以及一些我们认为开发出来太过危险的东西。他们要求我们为iPhone预留一个后门。一旦开发了新版本软件,这项技术就可以在不限数量的设备上反复使用。这一软件相当于一个主密钥,能够打开数以亿计的锁。虽然我们相信联邦调查局的初衷是好的,但政府强迫我们在产品中预留后门的做法是不对的。而最终,我们担心这种要求会破坏我们政府所必须保护的自由和民主。”

——美国发生一场枪击案,警方无法解锁凶手使用的iPhone手机获得有价值的信息,FBI要求苹果开发一款新的iPhone操作系统,删除几项重要的安全功能,用于恢复iPhone手机中的数据,库克针对此事在公开信中说

“我们制造了安全的产品,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我们会基于有效的法令向执法部门提供数据。但这与要求公司提供用户设备和数据的后门完全不同。强迫公司提供后门会危及用户隐私”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在苹果与FBI的争端中皮查伊站在苹果CEO蒂姆-库克一边


“我对FBI的提议是,我与自己的团队将免费破译圣贝纳迪诺手机上的信息。我们将主要使用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技术,这将花费我们三周时间。如果你们接受我的提议,那就不能再要求苹果在他们的产品中设置后门,后门将是美国步入终结的先兆。如果你质疑我的信誉,请谷歌搜索‘网络安全传奇’,看看超过25万条搜索结果前十条上的唯一名字到底是谁。”

——著名杀毒软件McAfee创始人约翰·迈克菲表示,只要联邦政府不再要求苹果设置技术后门,就将免费为FBI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iPhone

“他们以为自己是谁?我们非得破解这部手机不可。”


——美国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日前表示,苹果公司应该遵守法官判令,帮助联邦调查局破解加州圣贝纳迪诺郡枪击案枪手的iPhone


“未来两到三个月之后,美国Lyft用户来到中国后将能够通过Lyft直接使用滴滴的出行系统,与此同时,中国滴滴的用户也将能在美国使用直接通过滴滴使用Lyft的出行系统叫到车。”

——美国著名出行分享平台Lyft总裁约翰·齐默透露


“我们在美国是盈利的,但是我们在中国一年损失了超过10亿美元。我们的竞争对手在每个运营的城市还没有盈利,他们是花钱买到了市场份额。我希望世界不是这样的。我更愿意去建设一家公司而不是去融资 。但是,如果我不参与融资,我就会被别人挤掉市场份额。”

——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表示【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克拒绝为iPhone开后门,谷歌CEO皮查伊力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