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5年前的新科技--- 哇,原来今天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25年前才发明出来!

【IT时代网编者按】1991年5月16日,比尔-盖茨通过备忘录告知微软员工,微软已结束与IBM在OS/2操作系统上的合作关系。据纽约时报当时报道:“随着与IBM的分歧越来越大,微软高管表示,正在开发的新操作系统不会命名为OS/23.0,而是命名为WindowsNT。

让我们怀旧一把,回顾25年前科技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1.1991年10月5日,林纳斯-托瓦兹公开了他所发明的Linux操作系统内核。


2.索尼开始销售首批商用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此后锂电池将被消费类电子产品普遍采用。


3.Python编程语言的发明者吉多-范罗苏姆解释道,“1989年12月,为了打发圣诞前后的一周时间,我捉摸着一个可当作消遣的编程项目。我的办公室(阿姆斯特丹政府运营的研究实验室)将暂时关闭,除了一台家用电脑,我手头上没什么其他设备。我决定为我最近一直在考虑的新脚本语言编写翻译器。我选择Python(巨蟒)作为该项目的暂定名称,因为我是MontyPython喜剧团体的大粉丝。”


4.1991年10月,苹果推出了三种型号的笔记本电脑PowerBook,即PowerBook100、140及170。维基百科是这样描述的:“这几款产品在业界引发了轰动,它们拥有紧凑的深灰色外观以及内置轨迹球,键盘位置的创新设计在轨迹球两侧留下手掌放置的空间。”不过PowerBook可不便宜:售价2500美元。


5.1991年8月6日,蒂姆-伯纳斯-李在alt.hypertext新闻组上发布了万维网项目的简介帖子,万维网于数周后向新用户开放。


6.1991年7月3日,由阿诺德-施瓦辛格和琳达-汉密尔顿主演的《终结者2:审判日》上映。


7.1991年5月16日,比尔-盖茨通过备忘录告知微软员工,微软已结束与IBM在OS/2操作系统上的合作关系。据纽约时报当时报道:“随着与IBM的分歧越来越大,微软高管表示,正在开发的新操作系统不会命名为OS/23.0,而是命名为WindowsNT。NT是NewTechnology的缩写,意为“新技术”。WindowsNT将无法运行为OS/2编写的程序。”


比尔盖茨太有钱了,提到他,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财富,却忘记了他其实很帅!

8.这一年,韦恩-格里高利(WayneGregori)打造了专用于咖啡馆的SFnet网络系统,并在旧金山及周边地区的咖啡馆安装了25个上网终端。但这些机器不是免费的,需要投币才能使用。可以说这是网吧的雏形。在大部分咖啡馆、餐厅、奶茶店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的今天,这是很难想象的。


9.赛门铁克向彼得-诺顿收购彼得诺顿计算公司一年后,于1991年发布了诺顿杀毒软件1.0,建议零售价为129美元。这张宣传广告图中是诺顿本人,广告中他抱着胳膊、戴着口罩。


10.伽利略木星探测器于1989年发射升空。1991年10月,该探测器飞掠小行星Gaspra并拍下了它的首批特写照片。


11.1956年,因发明晶体管,物理学家和电气工程师约翰-巴丁与威廉-肖克利、沃尔特-布拉顿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奖。1972年巴丁再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奖,成为唯一一个两次获该奖的人。他逝世于1991年1月30日。


12.1991年12月2日,苹果发布首版QuickTime多媒体播放器。QuickTime的首席开发者布鲁斯-里克在1991年5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了该播放器,当时他以320×240像素的分辨率播放了苹果1984年广受欢迎的电视广告。


13.虽然在当前的日常生活中自动皂液器很常见,不过25年前,它的发明人Guey-ChaunShiau为此获得了专利。


14.这一年VisualBasic1.0问世。VisualBasic的核心是建立在旧BASIC语言之上。BASIC语言是20世纪80年代的热门编程语言。80年代艾伦-库珀开发了一种拖放界面,微软与他接洽,希望他的公司Tripod把这一界面融入一个形式构建(formbuilding)应用中。Tripod为微软开发的这个项目被称为Ruby,但并未包含编程语言。微软决定把它与BASIC语言捆绑,从而创造了VisualBasic。2008年,微软宣布结束对VisualBasic6.0的支持。


15.超级任天堂在日本一炮走红后,于1991年登陆北美市场,后来成为当时最畅销的游戏机。现在这款游戏机在收藏者之间仍然很流行。


16.NielsenSoundScan是音乐产品销量的跟踪和统计工具。从美国音乐杂志《Billboard》1991年5月25日发行的期刊开始,它成为制作Billboard排行榜的关键工具。有人认为,SoundScan有助于推动美国非主流乐坛的发展,因为唱片公司可使用它的数据说服电台播放较不知名歌手的歌曲。


17.宝丽来公司的共同创立者、科学家和发明家埃德温-兰德于1991年3月1日去世。他的公司于1948年发布宝丽来相机。


18.1991年9月,两名游客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冰川中发现了奥茨冰人。此后,研究人员对他的遗体展开严谨分析,进而对大约5300年前青铜器时代之初的情况进行研究。他生前正在遭受各种退行性疾病的折磨,最终死于肩上的箭伤。2015年《Discovery》杂志撰文,在对奥茨的新一轮扫描中,共发现61处纹身。


【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网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回顾25年前的新科技--- 哇,原来今天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25年前才发明出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