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全球云直播与法国政府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乐视全球云直播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宣布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强强联合将以“2016法语活动节”(3月10日至30日)为开端契机,开展中法时尚、文化、创意、旅游、美食等多领域相关内容合作,满足中国用户对高品质国际文化的追求。乐视全球云直播精选本年度“法语活动节”、“中法文化之春”(4月29日至6月28日)、“中法环境月”(9月26日至10月26日)及“创新法国”(2016)等项目进行直播,届时,用户将在乐视视频全平台体验高品质稀缺内容的直播体验和互动交流。


生态全球发力——源于直播不止于直播

“中法文化之春”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倡议,于2006年正式创立。这一由法国驻华使馆组织举办的文化节迄今已吸引了累计超过一千万名观众,是中国境内最大的外国文化节和法国海外最大的法国文化节。

中国“法语活动节”最初由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 (OIF)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及地区驻华使馆机构提议创办,至今已举办至第二十一届,众多中国合作方参与其中。“法语活动节”象征着分享、交流,也充分体现了文化的多样性。

“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启动,目的在于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领域知识的交流和创新技术的合作。“中法环境月”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一脉相承,在这一框架下,环境和文化领域的专家、政府机关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向专业观众或普通公众介绍环境议题,提出解决方法,指明当今危机,发出警惕信号并互相交流看法。

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决定发起的“创新法国”活动,旨在围绕活跃法国经济的核心创造力、工业与经济活力、革新潜力,以及文化与艺术上的优势力,在全球展开。中国的官方启动仪式将在一个月后举行,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百余项相关活动。

发布会上,乐视全球云直播事业部总经理傅军详细介绍了本次系列合作的内容直播计划。2016年全年,乐视全球云直播将精选多场活动进行直播和平台播出支持,并计划设立法国文化专题页。

四大合作项目中不乏颇具文化底蕴的内容“稀缺品”。作为开场大戏的“法语活动节”期间,将有数以万计的人参与到数百项活动中,其中包括音乐,艺术,电影,运动,文学,美食,演出等。法语卡OK将遍布在全国3500个KTV;“毕佛听写”微信游戏将带来精彩的法语拼写和俗语游戏(登录dictee.faguowenhua.com参与游戏);展览“巴刚果的雅士们”系列活动中,摄影师本人出席各地活动;在“法语电影荟萃”中,16个国家及政府的22部影片将在全国21座城市上映,还有著名导演Abderrahmane Sissako (入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廷巴克图》) 和Frédéric Bailiff(《红地毯》导演)的观众见面会。其中,大部分影片从未在国内发行上映。乐视视频用户将在活动期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精通法语的著名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将成为 2016年法语活动节的宣传大使! 上述活动中,“毕佛听写”(3月20日上午)及著名法国演员 Loïc Corbery和周野芒的联合演绎作家Jean Genet关于贾科梅蒂的文章(3月26日,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将进行现场直播。

乐视全球云直播收获国际认可 期待更多可能

法国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先生和商务投资参赞白幻德先生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国际政府机构对乐视全球云直播和乐视视频的认可。白幻德先生说:“在一系列的活动中,我们也将从2016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在新兴科技、工业、生活方式、美食等领域选择具有针对性的活动,让乐视的观众能够真实和直观地去感受法国的创新力。”乐视全球云直播事业部总经理傅军表示,相信乐视全球云直播的直播技术及乐视视频的多屏合一全媒体平台优势将帮助法国驻华使馆最优化完成本次活动的传播工作。而乐视全球云直播事业部全球商务拓展总监王淼也表示,乐视全球云直播未来将多维拓展项目,把领先行业的全球直播项目带到用户身边,让乐视生态真正与用户共享世界。

乐视以跨越全屏的互联网及云平台为基础,将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理念应用到多个垂直领域,已经形成互联网及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互联网金融生态等七大子生态。每一个子生态,都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的具体应用,依托互联网子生态,各垂直领域的子生态之间相互关联、协同化反,不断改变人们的互联网生活方式,持续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此次合作,是乐视全球云直播首次和国际政府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乐视生态频频迈向全球市场一样,乐视全球云直播也不止脚步,在追求极致内容的道路上极速突进。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