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公开回应微信提现收费:转账月成本超3亿无法承受,又被吐槽...

【IT时代网锐评】截止到2016年初,微信活跃用户已超6.5亿人,平均全国每两个人就有一个人在使用微信,微信已经覆盖中国90%以上的智能手机,微信支付用户则达到了4亿以上。微信提现收费也受到数亿人的关注。


微信这个超级APP从2011年1月21日到现在发展才短短的5年时间,还记得2012年这款软件被《纽约时报》评价为“正积极尝试扭转中国本土互联网产品无法推向世界的命运”。那么现在可以说,微信已经走出中国冲向世界了,就是这款数亿人使用的软件,无论做出什么决定都会引起社会化的话题。

在今年的2月25日,微信客服发布公告称,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但同时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小编也随即发布了一一篇文本章注意:微信下月起超额体现要收费了!受到大范围网友的关注,有很多网友留言给小编表示:改用支付宝。还有网友质问:广告费不够?不解释还好,解释就是低估国人的智商了…

从IT时代网微信到微博到官网,对微信体现收费一事网友都表示不能理解,评论基本上一边倒。那么微信为什么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做限制提现金额这种事呢?


昨晚7点30分参加今年两会的马化腾回答了这个倍受人们关注的话题:

马化腾昨晚回应这一问题时表示:收费是因为微信转账给腾讯带来的付给银行的成本一个月超过3亿元,而且还在高速增长。

他在回答中称,按照目前银行的规定,存在银行的钱转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时,银行都向第三方账户的公司收费,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微信转账基本是经过第三方支付的账户进行转入和转出,确实方便了用户,但腾讯公司一直需要支付给银行千分之一的费用,也就成为腾讯公司的成本。

“我跟大家坦白,这个成本现在一个月超过3亿元,有很多人说存的钱不是有利息吗?我计算过了,利息的收益不到1/10,算进去这个成本1月份超过3亿元,而且最恐怖的是还在高速增长。”

马化腾同时表示,为了微信提现收费这个问题,腾讯也一直在和银行方面谈。如果银行方面同意,参照运营商的做法抵扣结算费用,微信也可以把提现成本降低,最终让用户受惠。就从这个新规定实行几天来的效果看,是在平稳过渡,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恐怖。


对于转账月成本超3亿使微信本身运营没办法承受这个解释,但是网友们对这个回答并不感冒,而就在日前在IT时代网小编编辑的文章中五大银行又送来神助攻,五大行宣布转账免费!一张图看懂那些坑爹的手续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5000元以下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以致更多的网友表示如果是真的,那么觉得支付宝真牛。也有网友出主意给微信赔钱你还不关这个功能?你缺心眼儿啊!

不论是否如马化腾所说转账月成本超3亿让微信没办法承受,还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对于微信来说,用户不会因为提现收费这件事,而放弃使用微信,比如你正在看到的这篇短文。


【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化腾公开回应微信提现收费:转账月成本超3亿无法承受,又被吐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