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热门、市值上千亿美元的科技公司,都是这些人投资的

【IT时代网独家编译】他们是VC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他们所投资的项目都是全球最热门的科技公司,市值高达上千亿美元。对于风险投资,他们有着独特的眼光和敏锐的嗅觉。他们开创了风险资本的先河,是初创公司的福音。本文编译自《纽约时报》。

顺时针方向,从左往右:彼得·芬顿;弗雷德·威尔逊;比尔·格利;丽贝卡·琳恩;沈南鹏

为 了确定当今世界的顶级风险投资家,CB Insights(专门研究风险投资行业的机构),创建了一个数据驱动的列表。该机构基于关联性和退出等情况做出研究报告。关联性指的是有最佳信息途径的 人会最先得到热门公司的消息;退出意味着当一个创业公司被出售或上市后所产生的收益。对于退出,该机构会考虑创业公司的估值和投资者第一次投钱的时间等因 素。

对估值$10亿以上所谓的独角兽公司的投资所占权重不大,因为多数投资的收益尚未实现。

CB Insights列出了100位风险投资人,我们只抽取前20位以及他们所投资的项目。

1. 彼得芬顿 Peter Fenton

标杆资本 Benchmark Capital

投资项目:Twitter(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NewRelic(提供运行于云环境、就地部署或混合环境的Web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实时监控服务)和Zendesk(提供基于互联网的SaaS客户服务/支持管理软件)

2. 弗雷德威尔逊

联合广场创投 Union Square Ventures

投资项目:Twitter(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Tumblr(轻博客网站)和Etsy(手工艺品网络电商平台)

3. 克里斯萨卡 Chris Sacca

Lowercase资本 Lowercase Capital

投资项目:Twitter(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和Instagram(图片分享应用)

4. 乔希•科派尔曼 Josh Kopelman

首轮资本公司 First Round Capital

投资项目:LinkedIn(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和OnDeckCapital(网贷平台)

5. 吉姆高兹 Jim Goetz

红杉资本 Sequoia Capital

投资项目:WhatsApp(智能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帕洛阿尔托网络安全公司(PaloAltoNetworks)和梭子鱼网络(BarracudaNetworks)(网络应用厂商)

6. 丹尼里默 Danny Rimer

指数创投 Index Ventures

投资项目:国王数字娱乐(KingDigitalEntertainment),Etsy(手工艺产品网络电商)和Net-a-Porter(时尚奢侈品网上专卖)

7. 史蒂夫安德森 Steve Anderson

基线资本 Baseline Ventures

投资项目:Instagram(照片分享应用)和ExactTarget(提供数字营销软件和服务)

8. 比尔格利 Bill Gurley

标杆资本 Benchmark

投资项目:GrubHub(外卖O2O公司),OpenTable(美国网络订餐平台)和Zillow(美国房产信息平台)

9. 沈南鹏 Neil Shen

红杉资本(中国) Sequoia Capital (China)

投资项目:京东,阿里巴巴和奇虎360

10. 斯科特桑德尔 Scott Sandell

恩颐投资公司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投资项目:工作日公司(Workday),TableauSoftware(大数据和云计算公司)和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Communications)

11. 吉姆布雷耶 Jim Breyer

布雷耶资本 Breyer Associates

投资项目:Facebook(社交网络服务网站),Etsy(手工艺品网络电商平台)和传奇娱乐公司(LegendaryEntertainment)

12. 彼得蒂尔 Peter Thiel

创始人基金 Founders Fund

投资项目:Facebook,Yammer(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andPowerset(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搜索引擎公司)

13. 迈克尔莫里兹 Michael Moritz

红杉资本 Sequoia Capital

投资项目:LinkedIn(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和Zappos(美国卖鞋的B2C网站)

14. 迈克梅普斯 Mike Maples,Jr.

闸门资本投资公司 Floodgate

投资项目:Twitter,Twitch.tv(面向视频游戏的实时流媒体视频平台)和Demandforce(营销自动化和名誉管理)

15. 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 Andreessen Horowitz

投资项目:Skype(由他的联合创始人本·霍洛维茨发起的交易)和Kno(完全为教学设计,提供软件、硬件和相应的服务)

16. 艾丁森库特 Aydin Senkut

锋锐资本 Felicis Ventures

投资项目:Meraki(WiFi网络与安全设备厂商),Fitbit(研发和推广健康乐活产品)和Shopify(电商网店解决方案)

17. 李宏玮 Jenny Lee

纪源资本 GGV Capital

投资项目:YY语音(YY.com),文思海辉科技(PacteraTechnologyInternational)和世纪互联(21Vianet)

18. 鲁洛夫博塔 Roelof Botha

红杉资本 Sequoia Capital

投资项目:Instagram(照片分享应用)和Square(移动支付公司)

19. 布拉德菲尔德 Brad Feld

铸造集团 Foundry Group

投资项目:Zynga(社交游戏公司),Fitbit(研发和推广健康乐活产品),MakerBot(3D打印机)和RallySoftware(软件和服务敏捷开发供应商)

20. 丽贝卡琳恩 Rebecca Lynn

Canvas创投 Canvas Ventures

投资项目:LendingClub(美国旧金山P2P平台),FutureAdvisor(在线为用户提供理财规划及解决方案)和Check(Internet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编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顶级投资机构是怎么投资的?(红杉、IDG、DCM、经纬、纪源、晨兴、创新工场)投资策略分析
全球最热门、市值上千亿美元的科技公司,都是这些人投资的
凤姐自称将转行做天使投资人,什么样的创业项目合她的胃口呢?
美国工程院院士李凯:政府不要扮演风投角色,科研与创新最好分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