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求严格保密的那个神秘的特斯拉电池工厂,究竟长啥样?

【IT时代网编译报道】埃隆·马斯克是一个喜欢保密的人。

特斯拉汽车公司素来不对媒体开放,这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涉及到内华达州里诺市外初具雏形的锂离子电池重大项目“Gigafactory”。

Gigafactory电脑生成效果图

号称全球最大的同类工厂,Gigafactory时至今日一直严格限制与媒体的来往。

近日,为了向内华达州的利益相关者展示工程的实际进度,特斯拉破天荒地特意邀请当地媒体参观Gigafactory。

据《里诺宪报杂志》报道,这是公司第一次对外部人士开放,不过还是有很多限制。

厂房目前的占地面积80万平方英尺,总共有190万平方英尺的四层生产车间。

里面还设有会议室,露天办公室和一个仓库。

虽然施工仍在继续,但Gigafactory 已经开始组装生产Powerwall和Powerpack储能电池组,这些电池来自加州弗里蒙特特斯拉的汽车组装厂。

厂房计划总面积的14%已经完成,预计其余工程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这比原来的2017年10月预定日期稍晚,可能会影响特斯拉的其他计划。

特斯拉计划到2020年实现每年年产50万辆电动车;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以较低价格实现这一销量,并且这将产生的规模经济。

但特斯拉暗示这一战略实际上将有助于Gigafactory更快地投入生产。

特斯拉的Powerwall 家用电池

特斯拉原本计划一次性建成整个厂房,但后来决定分段施工,因为这样一来工厂的已竣工部分可以马上投入生产电池和电池组作业,一位发言人说。

除了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之外,特斯拉为Gigafactory设定的另一个目标是,实现生产过程零碳排放。

该公司表示,在工厂附近并没有铺设天然气管线,厂房宽阔的屋顶面积最终将覆盖太阳能电池板用于发电。

特斯拉也正在积极活动,争取将某些供应商也搬迁至里诺地区,同时希望与当地企业建立业务联系,这应该正是内华达州议员希望听到的好消息。

另外,内华达州政府承诺提供给特斯拉$12.5亿税收激励方案,所以特斯拉将里诺地区作为Gigafactory 建厂的首选地点。

但优惠也不是白给的,要想获得完整的税收方案,特斯拉及其合作伙伴日本松下公司,必须在未来10年的时间里至少在该项目投资$35亿,这可不是个小数目。

而最近公布的文件显示,他们已经在估值为$50亿的项目上投资了$3.74 亿。

内华达州政府2014年专门聘请了经济学家,评估Gigafactory能为里诺地区的经济带来多少影响,上面的数字都还没有达到这些经济学家的预估。

除此之外,特斯拉和松下在创造就业机会和员工工资等方面也被认为不达标。【编译/荆玉珍】


本文编译自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

本文为IT时代网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要求严格保密的那个神秘的特斯拉电池工厂,究竟长啥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