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师一小时收入18842元?两小时顶偏远山区老师一年的收入

【IT时代网锐观察】这两天,又被一新的“网红”刷爆了朋友圈。这个“网红”的职业很特殊,教师,和以往因为颜值或者各种暴力事情不同的是,这名教师“红”的原因是他的收入。在人们的传统思想中,教师的工资都不高,但是这里面不包括这名或者说这些跟着时代潮流走的教师。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王羽的课程清单,2617名学生购买了一节单价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扣除20%的在线平台分成后,这名老师一小时的实际收入高达18842元,这个薪资甚至超过当下火热的网络女主播。在这张图上,这名老师开设的7节课,听课总人数达到9479人,课程总收入约8.4万元,如果按在线教育平台扣除20%分成计算,该老师7个小时的实际总收入超过了6.7万元。

一小时收入18842元?这个数字是不是很吓人?这算是知识改变命运的最佳现实例子了。为何会这么高?从单价来看,一名学生收费9元的确很便宜,但架不住人数多啊。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现象,如果当一名教师的头上加上“特技教师”“高级教师”“重点学校教师”“数十年教学经验”这些光环后,家教或者补习班的费用会更贵。如果带着这些光环的教师在线讲课,时薪岂不是能达到5万甚至更多?

在线教师是教育行业拥抱“互联网+”,对教育行业来讲裨益颇多。首先,在线教师没有了培训场地制约,节约了培训成本。其次,与之前家教不同的是,在线教师大大的节约了价值的家长和老师的时间和金钱,一节课9元,基本是所有家长都能负担的。最后,可以让老师们增加收入。

如此多的好处,为何会外界对此的观点不一甚至有批判的声音?估计所有人看到这份数据的时候的第一反应是惊异,老师赚钱这么快?“老师的工资不高”这个理念基本已经深入了许多人的内心了,甚至许多新闻、电视剧和电影上不断曝光和宣传的贫困山区教师收入生活艰苦和收入非常低,如此之大的反差肯定会让一部分人接受不了。网上常常曝光网红直播月入百万新闻,人们都是从诧异到接受这一过程。所以,传统的教师行业加上“互联网+”的噱头后,产生出这种效应还未能让人们所接受。

不患寡而患不均,嫉妒之心人皆有之。老师在屏幕面前讲一小时的课,可能我们就需要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工资才能得到那么多的薪水。所以,网络上对“在线教师过万时薪”的议论很多都是抱有这种情绪去的。

另外,教师行业内部的平衡问题是整个教育行业和政府需要考虑的。目前,整个教师行业的收入不均已经是一个亟需解决的事情了。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教师收入不均,城镇教师和偏远山区教师的收入不均的问题都是现在教育部正在努力改革的。按照偏远山区教师一个月3000元计算,在线教师上两个小时的课的收入已经相当于偏远山区教师的收入!如此的不均衡,行业内和外界的质疑就可以理解了。

最后,教育行业接受新事物,拥抱“互联网+”是一件需要去鼓励的事情。现在,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在保持行业内部的平衡的前提下,让教师和老百姓们去接受。改革经历阵痛正常,但最终目的是推动教育行业的发展。【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线教师一小时收入18842元?两小时顶偏远山区老师一年的收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