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的福音来了,微软HoloLens可瞬间“传送”真人

【IT时代网锐评】想象一下,即使相隔万里,你也可以和对方面对面地促膝交谈,纵使时间流逝,往日的画面也可以一一重现。微软Hololens眼镜推出的新技术Holoportation可能会让这一切都变为现实。

Holoportation是近日微软研发部门开发了一种新的3D视频捕捉系统,可以将用户的3D图像实时传送至全球任何地方。Holoportation系统利用一系列3D摄像头从各个角度捕捉人像,并无缝地拼接为3D模型,在压缩后进行实时传送。

当你佩戴上微软HoloLens等现实增强设备后,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呈现出来的图像,并且可以与对方实时互动,互动的图像将会以全息方式呈现在自己的环境中,就好像他就在你面前一样。除了可以进行互动,该系统还支持图像录制和压缩回放功能,你可以通过HoloLens或其他显示系统查看。这就好像上帝一样,可以俯瞰这里所有发生过的事情。是不是特别神奇?

很多人表示对这项技术非常期待,尤其是那些苦逼的异地恋们。如果这项技术应用于办公,那么全民虚拟场景办公可以节省多少交通时间,还可以跨越地域的限制,真是想想都爽翻了(哦,现在也就只能想想)。

点击查看视频:http://v.qq.com/cover/9/98yjp7o04kryq7w.html?vid=c01904gxq2t

Holoportation应用了哪些吊炸天的技术?

Holoportation系统结合了全息投影和AR增强技术,使得HoloLens具备了全息通讯功能。

全息投影可以再现和记录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它是一种显示技术,它需要媒介,而且得实时进行,并且可以与人交互。全息投影将影像投射到全息介质上,从而在人们眼前呈现出了 3D 的效果。

增强现实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实现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有别于VR虚拟现实让用户相信自己所处的虚拟场景是真实的,AR增强现实,只是通过设备增强了现实世界的观感体验,使用者是处于现实世界,所观察到的内容是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的。微软Holoportation系统,就是利用头戴式显示器和浸入式多媒体技术,使用户产生看到了虚拟实体存在于现实空间当中。

微软Hololens要你和世界交互

微软的HoloLens不会像《星际迷航》那样生成人人都可见的3D世界,只有佩戴者能够看见,其他人只会看到你正佩戴一副滑稽古怪的眼镜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

HoloLens的另一个特点是:它没有为用户呈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而是将某些计算机生成的效果叠加于现实世界之上。用户仍然可以自然地行走,与人交谈,不必担心撞到墙,HoloLens只不过是一个可以让你看到特定图像的眼镜而已。眼镜会追踪你的移动和视线,进而生成适当的虚拟对象,通过光线投射到你的眼中。

与Oculus Rift想要让我们完全沉浸于一个全新的虚拟世界中不同的是,微软的HoloLens想让人们与现实世界交互,它做到了。不过HoloLens 3000美元的价格着实太贵,而且还必须要许多摄像头和麦克风来捕捉3D环境的人和声音,这种严苛的条件注定科幻场景要成为现实还需要花一段时间。

不过,Hololens所代表的科技趋势,一定会带来人与人和人与环境的交互的变革。【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异地恋的福音来了,微软HoloLens可瞬间“传送”真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