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来了!不想被愚?这些互联网公司整蛊方式你必须get!

【IT时代网锐观察】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前方高能预警!明天又是每年一次的愚人节了,做好被愚的准备了么?饼干夹牙膏或者愚人节表白这些已经“愚”的方式已经low爆了,要玩就玩的大点儿。如何玩的大?来看看这些互联网公司过去的愚人节有啥好玩的点子。

现在愚人节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公司的“另类”战场了,拼点子、拼创意,更是拼营销。说起互联网公司的愚人节创意,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必须是谷歌。每年愚人节肯定少不了谷歌的身影,而且这股互联网公司玩转愚人节的风潮也是谷歌引起的。

2000年4月1日,Google 推出了名为 “The MentalPlex” 的搜索服务,这项服务声称:用户无需在搜索框内输入任何内容,仅需凝视屏幕上不断旋转的 MentalPlex Circle 就能进行搜索。这是谷歌首次在愚人节跟人们开的玩笑,这个玩笑在当时引起了轰动,从这之后,谷歌每年愚人节的创意更是千奇百怪。

在去年的愚人节,谷歌玩的同样不小。首先用户在使用谷歌地图的同时玩游戏,谷歌以世界地图为背景,根据当地地形来玩吃豆子游戏!这个营销小编我给101分,多的那1分是给谷歌不辞辛苦的程序猿的。

另外,谷歌公布了一个最新网址:http://com.google,上面的一切都是倒着的。

当然,愚人节这些公司最为普遍的“愚人”方式就是推出新品!每年的愚人节,科技公司都会推出描述得煞有介事、难辨真假的各种产品。为了能让更多的用户相信,这些公司也许会一本正经的巴拉巴拉介绍一大堆,等到用户相信之后,12点之后公布答案。这种模式才是成功的“愚人”模式,否则就成了自high式的“愚己”了。

三星在去年愚人节就玩了这么一手,三星在愚人节推出了一款智能菜刀。这款菜刀名为三星Galaxy BLADE edge——全球首款具备智能手机功能的智能菜刀——陶瓷材料的手柄和金刚钻刀锋,配备了多个传感器,能分析使用者的手握力度、使用技巧和习惯等,以帮助实现更为精准的切割。看看这一系列的前缀和特点,是不是觉得非常黑科技?虽然只是个玩笑,但是如果有,小编真的很想要一把!

国外企业玩的嗨,国内企业不落后。在去年愚人节,BAT也“愚”的不亦乐乎。百度推出一款名为神灯搜索的智能配件,通过“摩擦摩擦”的动作唤醒,就发出语音指令;

阿里巴巴推出“Matrix+(码+)”计划,要把地球上数十亿部手机等智能设备相连,组成有史以来人类最强的超级计算网络;

微信正在内测一项新功能——摇一摇识气味。无论是下过雨后的青草香味、入鼻富有颗粒感的雾霾气息,还是公交车上混合韭菜和大蒜的谜之气体;另外,腾讯还传出更“劲爆”的消息:腾讯将于2017年起陆续搬往企鹅的老家南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属于互联网公司,创意经常让人眼球一亮的杜蕾斯在去年也“愚”的很好玩。杜蕾斯官微则在4月1日用诱人的玫瑰红色画出一个圆圈,上面写着“我已经满18岁,进入网站”,看到这样的文字描述,通常看客下一个动作就是点击进入,但当人们进入后发现这仅仅是一张写着“我已经满18岁,进入网站”的图片,别无他物。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巧妙的心思在后面:“上当”之后,杜蕾斯又告诉你,其实这是每个男人都撒过的谎,既然如此,那么现在已经满18岁的男性朋友,是不是该考虑用杜蕾斯了呢?真的不愧是营销界的前辈。

当然,这些公司这么处心积虑想出这些idea来,不止是想博观众一笑。顺势营销也只是一方面,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吹一波”儿,又待何时?这些公司也有意思通过推出产品的概念来试探下用户反映。另外,在国外,愚人节愚的好,股市也许还能上涨一下哟!好了,小编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坐等明天被愚,你做好了么?【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愚人节来了!不想被愚?这些互联网公司整蛊方式你必须get!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