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携手TCL,能否开启智能电视用户运营?

近日,乐视联合TCL推出全球首个互联网HDR曲面4K生态电视——第4代超级电视X65 Curved(超4 X65 Curved),定价7999元;超4 X55 Curved,定价4999元。这两款产品均低于量产成本定价,通过生态补贴硬件,引领电视行业步入硬件负利时代。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智能电视井喷式增长模式接近尾声,但大屏互联网用户的模式才刚刚开始。中国市场有超过6亿的电视用户保有量,其中大部分仍在使用传统电视,未来的5~10年,这个市场绝对是一片“蓝海”。乐视希望和TCL携手,共同开启智能电视领域的用户运营大时代。

在会上,TCL宣布会为乐视提供120万台智能电视制造保障 50万面板保障。而乐视将向TCL共享自身在互联网生态内容及云平台的能力。在用户运营上,双方将共建会员体系,创造全新商业价值,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大屏广告平台。双方还将共推同步院线。

对此,梁军表示,在中国彩电市场上,乐视和TCL排名均处于前六,双方每年电视的新增用户数叠加,已是中国智能电视领域获取用户的最强联合体。双方通过对新增和保有用户的深度运营、优势互补,将会产生更为强烈的化学反应。

而对于乐视提出的“4.14硬件免费日”,乐视控股CMO彭钢介绍,目前整个行业因循守旧,坚持硬件溢价提升高门槛,用户深陷为硬件买单的消费陷阱,为非核心价值买单。“4.14将是一个拐点,一种全新生态消费观会快速建立,让用户为内容和服务的核心价值买单,不为高门槛的硬件非核心价值买单。”

业内人士分析,乐视与TCL优势互补,此次双方合作将有利各自业务发展。而乐视所提出的硬件免费模式,相当于用户购买乐视会员,免费得智能电视。这对用户有很大吸引力,或将给产业其他厂商带来压力。

来源:通信世界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携手TCL,能否开启智能电视用户运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