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现在的科技创新,基本都和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空间有关。但就人工智能而言,国家的投入和研发更多还在科研院所和高校里,而不是企业里,没法儿更多地和基础工业和企业结合。既然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和互联网,以及诸多产业的结合将是确定发生的事,那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强人工智能的投入和研究,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要加强起来,甚至可以通过并购国外的先进项目,实现快速提高。”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6年绿公司年会上的演讲中表示


“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教育的目的就是开启一个民族的智慧和这个民族的长久发展之道。今天我们中国遍地的浮躁、假货、贪污腐败、碰瓷、欺骗等等这些行为,尽管有制度的因素在里边,但是我认为中国教育的失败和教育的缺失必须承担非常重要的某种责任。……我觉得中国的教育如果再把知识本身作为教育的核心内容,中国未来一定玩完,不管出多少个马云都会玩完。”

——新东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6年绿公司年会上的演讲中表示


“我们现在每一天如履薄冰,所有做传统企业的人都觉得互联网企业的日子很好过,其实互联网企业不好过,而且相当的难过,企业越大越难过,所有的企业,小企业最好做,做大了都难过,互联网企业尤其难做,至少我讲实话,我如履薄冰,每一天就像过一年一样难过,每一年过十五年这样的压力。要不然我不会这个样子。”

“我是这么看,像做企业,切忌是今天做,明天成功,天下没有这么好的事情,今天做明天就会成功,我们公司做任何一个决定都会问一个问题,今天我们宣布这个事情,十年以后会不会成功。如果十年以后会成功我们就干。”

——马云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6绿公司年会上说道


“我有一句话被大量误读,我说站在台风口猪都会飞。所以,大家把我定位成机会主义者。我说你见过一个27年永远在IT潮头的机会主义者吗?我说我这个人是以执着见长,以坚持见长,绝对不是一个机会主义者。我想说过去的5、6年时间,如果小米取得一点点成绩的话,只是因为台风,我说我自己是猪而已”。

“国货不被信任的真正问题出在效率上。国货流通效率太低导致商品价格过高,为了降低商品价格只能降低生产成本,粗制滥造,而且用户体验不好。”

“我觉得小米的价值还不在于小米做得怎么样,小米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因为小米就像脸一样,它带来一种全新的颠覆性的模式,你不往前走就得关门,我们推动了全行业的进步。”

“我觉得小米就是应该踏踏实实做感动人心的产品,然后感动从一个人一个人开始,我觉得要有耐心。我觉得做品牌要是没有耐心,我认为起来得容易,输得也快。”

——雷军在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现场演讲中说道

“未来全球的经济到底会是什么趋势呢?我们认为有两个判断:第一,未来十年将会是真正的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战胜欧美、日、韩企业的巨大历史机遇。第二,未来互联网生态模式将会取代专业化分工的模式,全球的经济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乐视控股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6年绿公司年会上的演讲中表示【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雷军:小米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