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次预言京东必死!刘强东回应,幸亏我眼盲,看不到

【编者按】提起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此二人都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做出了巨大贡献,却各自走过了一条颇为不同的道路。近年来,两家的竞争相当激烈,口水仗也不断!

作为中国电商界的两大巨头,京东和阿里巴巴的恩怨情仇大概能写好几本商战小说吧。


马云“预言京东会死”这事儿,也不是第一回了。

早在几年前方兴东与刘伟合著的《阿里巴巴正传》一书中就提及马云公开表示:“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这个悲剧是我第一天就提醒大家的,不是我比他强,而是方向性的问题,这是没办法的……所以,我在公司一再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去碰京东。别到时候自己死了赖上我们。”

后来马云也因此番言论在个人微博上向京东道歉,京东方面倒是很大气,作诗一首予以回应:一马悠忽不见,我自躬耕而行。心怀虚无之念,不必妄自多情。


这意思是说:别人说什么咱不管,京东做好自己就行,劳烦马大师多心了。而且借着马大师的吉言,京东也安安稳稳的存活至今。

时隔两年,马云又在自己“湖畔学院”第三届开学典礼上旧事重提。但这次马云多了个心眼,在得知演讲会直播时表示:那咱们就不提这个企业的名字了!


湖畔学院2015年开在阿里巴巴大本营杭州成立,是马云与多位业界大咖联合开办的企业领导人培训学校。在这次开学典礼上,马云作为第一任校长做了演讲,在讲话中他表示,七八年前自己曾预言过一次竞争对手因为模式错误注定倒下的事情,但由与竞争环境的改变,对手在上市后依靠着大量资金和管理层的扩充竟然活了下来,但它终究有一天还是会死的!

这个马校长口中“注定会死”的竞争对手又是谁呢?曾经被马云预言过会倒下、七八年前小有名气、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明摆着就是京东嘛。

就在今日傍晚,针对一网友起标题名为“马云校长湖畔大学第一课:阿里的竞争对手迟早会死!京东刘强东中枪”的视频,刘强东再也坐不住了,对此回应说:

自从2009年京东有点小名气之后,每年都有诅咒我们会死!每年都有!!!哎.....幸亏我眼盲.....看不到....


刘强东随后附上了一张图,上面看到的就是马云当年的演讲视频。


猫狗大战几乎是年年不断,京东也在一次次的交锋中逐渐的占据了一定的主导地位,刘强东做客央视财经栏目《对话》:刘强东也曾对马云公开宣战,声称京东超越阿里只是时间问题!“只要有足够时间,终有一天会超过阿里!

刘强东甚至在开年大会上直言:2021年前成为中国B2C电商第一,矛头直指阿里旗下的天猫平台。

同样在央视,马云被问到刘强东是否是自己最大竞争对手时,马云霸气回应:天下把我当对手的人多了去了!一个公司最有乐趣的时候,第一,是你的客户成长;第二,你的对手也变聪明了,也在成长。而在竞争的过程当中,最主要的是让对手的心情变糟糕!

现在京东不仅在电商上开始发力,物流、金融都慢慢在分拆出去,比起2015年时,现在的京东发展无疑比以前好太多了。虽然马云再次的预言了京东必死,但企业的生死终究还需要消费者的态度,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京东和阿里系的天猫淘宝之间的生死还真不是马云可以断言的。【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指尖锋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指尖锋评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再次预言京东必死!刘强东回应,幸亏我眼盲,看不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