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裁员34岁以上优秀员工是很疯狂的事情


34岁的年龄,正是在某个专业领域真正独立工作或者带团队的中坚骨干。

在3月31日举办的年报发布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回应“华为集中清理34岁以上老员工”消息称,华为公司内部从来没听过“裁员”这两个字,任何企业让34岁年龄段的优秀员工离开公司,都是很疯狂的事情。

“任何只要稍微知道企业经营的人,很容易看清这个问题,华为的员工绝大部分是硕士毕业进华为的,26岁进华为、熟悉华为、真正干点活要过一两年,到34岁的年龄,正是在某个专业领域真正独立工作或者带团队的中坚骨干。”

徐直军也坦承,华为一直在淘汰贡献低于成本的员工,希望这部分人离开华为,但跟年龄没关系。“任何年龄员工只要在华为持续创造价值,都能够找到放飞他的舞台。”

他说,经过调查发现,传言起源于中国地区部向海外输送有经验的优秀员工,讲了”34岁+”这个数字,希望把已经具备经验的优秀员工输送一些到海外去,发了一份调查,有人基于这个调查误解了意图,认为要清掉34岁+的员工,然后有人基于这一点在内部社区发了帖子,流传到现在。

“我们没有决策退出任何业务。每块业务还在高速增长,现在还在大规模吸纳优秀员工进来。”关于派遣员工去海外,徐直军回应称,多年来华为一直坚持基于海外需求选派优秀员工去海外,没有具体的数量。这个流动是一直存在和坚持着,也有大量在海外工作的员工回到国内了。【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21世纪经济报道,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裁员34岁以上优秀员工是很疯狂的事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