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向高通发起反垄断诉讼 高通要求撤销指控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高通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请求,希望撤销一起诉讼。之前FTC向联邦法院起诉高通,认为它为了维持市场垄断地位某些行为妨碍市场竞争。

本周一,高通向加州圣何塞(San Jose)提交文件称,FTC指责高通存在反垄断违法行为,伤害竞争,但是它的指控缺乏依据。高通在长达30页的文件中表示:“FTC指控高通在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时给竞争对手造成竞争伤害,这一指控没有任何事实作为依据。”

今年1月,FTC向高通发起诉讼,宣称高通制定了“无授权、无芯片”政策,试图在手机芯片领域巩固垄断地位。政策包含了繁重的供应和专利授权条款,向手机制造商征收超高专利权使用费,打击了竞争对手。

FTC声称高通持有的专利属于标准关键专利,也就是说专利对产业而言至关重要,必须按照“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授权给竞争对手使用。不过FTC却说高通拒绝将一些标准关键专利授权给竞争芯片制造商,违反了“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

近年来,全球许多反垄断机构都曾调查高通。去年12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向高通开出8.5亿美元罚单,因为高通试图维持不公平的业务模式,试图建立垄断地位。今年2月,中国也向高通开出10亿美元罚单。【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新浪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TC向高通发起反垄断诉讼 高通要求撤销指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