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创业者的20条融资建议(下)


融资能力对一个初创公司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它是你的公司能不能健康高速运营的决定性一环。当创业者在寻找投资的时候,哪些做法能够让他们更容易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呢?

有备而来

在见投资人之前,你要做好一切准备,准备好投资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的答案。这样做会让投资人觉得你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功课,把所有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清楚了。

从长期角度思考

你要想清楚企业发展的轨迹。投资人想要知道你对自己的未来很清楚,并且希望知道他们对你的投资将会给他们带来长期的回报。

从消极的回馈中汲取营养

消极的评论其实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做功课,在收到消极的回馈的时候,你要学会分析他们的看法,如果他们说的有道理,你就应该接受这种评价,并且做出调整。

诚实

没有什么比掩饰更糟糕了,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投资人突然发现了你此前没有提到的过去的事情,他们就会认为你在说谎或是掩饰。这个时候的后果其实远比你所隐瞒的事情本身更严重。

全心投入

你愿意抵押掉自己的房子去创业吗?你愿意拿出全部积蓄去创业,从此以后只能靠信用卡生活吗?你愿意的话,那么你要相信自己。如果你可以全心投入到创业中去,创业对你来说就是一个爱好,而不是一项工作。

构建人脉网络

你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创业者活动,在这里结识投资人。在这些活动上你可以构建一张投资人网络,并且向他们展示你的企业和理念。

拆分资金

在获得投资之后,不要把所有资金一次性用完,而是应该将所获的的资金进行拆分,将它分成“现在的资金”和“战略资金”。 “现在的资金”能够让你获得持续发展的势头,而“战略资金”则能够让你将你的企业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从家人那里融资

如果连认识你、了解你、信任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愿意为你提供投资,那么说明你的创业理念还是不够好。带着这样一个理念去见投资人,估计从他们那里获得资金的可能性只会更小。

了解投资人

你要能够预先了解在从这个投资人那里获得资金之后,他们会向你索取什么。不要只看投资人的名气,你应该找一个对你的领域感兴趣的投资人。

拿到真金白银之前不要放松

有很多时候,一些企业主认为他们已经搞定了交易,因为投资人已经口头承诺过将会为他提供资金。但是直到双方签订合同,甚至是资金打到你的账户里之前,变数随时有可能发生。【责任编辑/刘凯】

来源:创客100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给创业者的20条融资建议(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