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开发VTOL项目:明年将可以坐着飞行器上班了

能够垂直起落的飞行器是目前航空领域的热门趋势,除了直升机之外,还有很多公司开发出了所谓的“飞行汽车”,但是最科学的方式依然还是无人机和直升机。现在,Uber正在开发名叫VTOL的项目,当然包括空客、DARPA和谷歌前创始人Larry Page都致力于类似的项目开发,毕竟对于富豪们来说,没有人不喜欢这种能够随时随地都飞起来的空中交通工具。


来自于德国的E-volo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超轻电动化的飞行器研发,而公司在去年首次展示了旗下的Volocopter VC200十八轴旋翼载人飞行器,并且进行了测试飞行。而今天,在德国举办的AERO航空贸易展上,E-volo公司展示了首款量产型号2X。


这款2X在70公里的时速下的飞行距离为27公里,而在50公里的匀速飞行中,可以连续飞行27分钟。当然,如果不考虑续航的问题,那么2X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


整个飞行器的高度大约为2米,并且携带了9组锂离子电池,整个电池组充满电的情况大约需要2小时。

当然,18轴旋翼是2X最受人关注的地方。


2X的内饰也非常豪华,包括釉面门板以及真皮座椅,并且能够同时容纳两名乘客。当然,E-volo最强调的还是2X的无人飞行驾驶能力。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可以让我们通过控制器遥控或者让它完成自动飞行。

E-volo公司表示,公司将从2018年开始测试出租共享服务,并且还保证将符合各个国家政府相关的法规和规定。


由于2X采用了电动的形式,因此零排放很环保,并且通过触控显示屏和操作杆的方式使用难度极低。2X的量产代表着人类个人飞行行为走入日常生活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E-volo公司表示NASA目前已经对Volocopter计划感兴趣,并且成为了在硅谷地区缓解交通压力的有效解决方案。


因此如果未来你在Facebook和谷歌总部的屋顶看到有人坐着这款飞行器来上班,千万不要感到意外。【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腾讯数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腾讯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开发VTOL项目:明年将可以坐着飞行器上班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