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母校捐资上亿,赠送小米手机!“米粉儿”罗永浩点赞

4月8日下午,在众多武汉大学学子“Are u Ok!”的欢呼声中,他们的学长、有“雷布斯”之称的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发“雷军奖学金”,并在学校“创业论坛”上授课。

在演讲现场,雷军向学弟学妹们特意强调:“有梦想就要有勇气,不论成败,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现场提问环节,雷军还赠送给同学们小米手机和米家签字笔。



上学拿遍奖学金 成功后回报母校

1987年,才华横溢的雷军考入了武汉大学计算机系,自此开启了通向小米的创业征程。1997年,雷军第一次向武大捐资设立奖学金,当年雷军第一次挣60万就全捐给了母校。2008年,雷军捐资200万元在武大设立“腾飞奖学金”。4年后,他再次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雷军奖学金”。去年,雷军捐资1亿元建设武汉大学科技楼。

在今年“雷军奖学金”的颁发仪式上,共有50位武大学子获得雷军奖学金,每人2万元。雷军对获奖同学说,希望你们日后成功能回报母校,“这些奖学金日后要10倍、100倍地还回来哦。”雷军还说自己在武大上学时,拿遍了奖学金,那时候就想着以后要加倍还回来。


回归母校 老罗点赞

武汉之行让雷军多了一份文艺气息,雷军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在武大校园的照片,牛仔裤黑西装的雷军坐在武大科技楼的草坪前,背后是武汉大学老图书馆。雷军给这张照片配了一句话——“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句子中的“走出半生”,应该是雷军自己的写照,1969年出生的他已经48岁。


随后,罗永浩转发并点赞了雷军的这条微博。武汉大学官微也回应雷军,“许多年前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去往远方而又回到起点,仍然清澈如初,不忘初心。”


据报道,这并非罗永浩与雷军的首次微博互动。去年有网友翻出2012年罗永浩参加小米发布会的照片,当时罗永浩手举“我是米粉”的牌子。网友戏称,这是老罗最想删掉的照片。

但罗永浩回应称,“不会”。他解释说:“那年小米发布会我去捧场,小米市场部的跟我合影后,问我举这牌子拍张照片可不可以。我不太会拒绝人,就说没问题啊,拍完后那几个孩子很高兴,所以我也挺高兴的。”

罗永浩强调称:“就算我是米粉,也不丢人”。罗永浩还表示,总之,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企业家,十年之内,会把你知道的那些洋破烂全都干死干残的。

罗永浩的这番言论得到了雷军的响应,号召大家一起做感动人心的产品,让中国人为自己的产品骄傲,一起努力加油。罗永浩迅速回了一个拳头表情,和三个感叹号。

想创业?学会游泳再下水


在武汉大学的创业演讲中,雷军对想创业的同学们建议道,大学生应练好基本功再创业,先定个小目标,怎么刷学分。他说,从自己做天使投资人的经验看,在IT业创业成功的人,都是在顶尖互联网公司先工作四五年的人。

雷军还建议同学们锻炼好身体,他说创业也是一个体力活,他现在每天凌晨两点才能睡觉,每天要开20多个会议。

有同学问他:“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今天只有一个热点,就是人工智能。”他说,华人是世界上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力量,人工智能在应用上有所突破也只有3年时间,中国存在巨大机会。【责任编辑/刘凯】

本文整合自环球网、TechWeb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雷军大扫货:一口气投了3家芯片公司
董明珠向雷军发新赌约:请提出行业目标
【实录】雷军120分钟演讲全文:从创业艰辛到和董明珠打赌再到小米未来
雷军120分钟公开演讲:小米从哪里来,将往哪里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