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拟出售电视业务 海信集团等有意竞购

4月10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正推进经营重建的东芝计划出售电视业务。


东芝拟出售电视业务 海信集团等有意竞购

东芝拟出售电视业务子公司“东芝映像solution”的过半股权。预计将要求收购方维持雇用、基地和东芝品牌。

知情人士称,土耳其大型家电厂商Vestel和海信集团等多家中国企业有意参与收购。东芝此前已将在欧洲的电视品牌授权给有意参与此次收购的Vestel。

东芝将于近期启动对收购候选企业的资产评估,交易额最多可达数百亿日元,东芝希望最早在2017年度内完成手续。

外媒称,为了尽可能弥补因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破产重组带来的损失扩大,东芝将加快出售非核心业务。

东芝1960年推出日本首款彩色电视,现在以“REGZA”品牌拓展业务。2016年度日本国内的销量预计为60万台,近年来持续萎缩。

东芝去年6月已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美的集团。美的集团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Mide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ompany Limited)持有东芝家电80.1%的股权。主要包括洗衣机、部分厨房电器和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如空调、电冰箱等)等业务。

海信集团成立于1969年,拥有海信电器和海信科龙电器两家上市公司,旗下拥有海信、科龙、容声三个品牌。【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TechWeb,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声叹息】百年东芝不再 连U盘也没留下
东芝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5998亿日元 净亏损113.5亿日元
受疫情影响,东芝宣布大规模停工76000名员工“放长假”
东芝出售PC业务给夏普:金额40亿日元 转让80.1%股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