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准备大规模生产复原机器人:帮助老年人行走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由于出生率下降,日本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丰田汽车最近表示它可能会大规模生产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在生活上帮助老年人。

丰田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周三,丰田正式进入商用复原机器人市场,它还为助步系统推出一项租赁服务,当病人中风或者碰到其它问题时,助步系统可以帮助病人恢复行走。

本周三,丰田前沿研究中心高管Toshiyuki Iso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05年丰田从织布机生产商转型为汽车制造商,目标就是生产实用型产品,为一个目的服务,大规模生产机器人是公司发展过程中很自然的一步。他还说:“不论是机器人还是汽车,如果有必要大规模生产机器人,我们就应该满怀热情去做。”

Toshiyuki Isobe还说,丰田开发机器人所花的时间比汽车长,因为开发机器人意味着丰田走出了“舒适带”。丰田新推出的助步系统用了10多年时间才走向市场。他还说:“确定机器人市场的需求,这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机器人市场相对比较新,要确保产品是安全的。”

一些医疗科技公司正在开发机器助步系统,比如瑞士Hocoma,还有机器人公司也在开发,比如美国ReWalk Robotics,不过产业专家认为汽车制造商站位很好,可以与它们竞争。【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新浪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扫地机器人不香了:口碑遭遇滑铁卢,零售增速下降49.6%
全球抗疫复工潮背后的机器人大军:多场景接替人类工作
送餐机器人加速餐饮行业自救 缓解餐饮行业疫情期复工难题
【周四早报】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蟾蜍细胞构建,进化算法设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