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输给了黑莓,打伤苹果来解气

黑莓赢了,仲裁机构判定高通需要返还8.149亿美元专利费。股市也很快给了赢家褒奖。

黑莓公司周三宣布,根据有约束力的临时仲裁决定,高通应向黑莓返还8.149亿美元的专利费。CNBC称,这笔款项约相当于黑莓美股市值的20%。高通当天表示,不认同此仲裁裁决,但返还款是有约束力的,不可上诉。


这意味着,加州圣迭戈仲裁机构认定黑莓向高通多付了专利授权费,两家公司持续一年的专利费纠纷就此画上句号。

而高通与苹果的专利授权官司并未结束,今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称高通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高通股价一度因此暴跌14%。接着是高通反诉苹果违反合作协议,损害其业务,并向苹果索求赔偿。

这两家大公司互撕的结果是:iPhone受伤了。


不是所有iPhone7都是一样的配置和性能

虽然所有的iPhone7和7Plus外观看起来一样,但是它们里面的配置却不尽相同。

iPhone7和7Plus是苹果首批同时使用高通和英特尔基带调制解调器的手机。在iPhone7发布之前,高通是iPhone唯一的基带调制解调器供应商。

搭载高通基带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和搭载英特尔基带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在性能上差别是很大的。据可靠报告称,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性能更好,而且好很多。

现在,高通在一份长达134页的文件中回应了苹果的专利授权诉讼,并就违反合同等理由提起反诉。并且还要求数额不等的赔偿费用。

高通在其递交的文件中,详细说明了其所发明、贡献并通过许可项目与行业分享的技术的价值,同时指出苹果公司未能与高通进行诚信谈判以获得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条件使用高通的3G和4G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


其诉讼状直至苹果公司的五条罪状:

1、 违反了与高通的协议,曲解了与高通的协议和谈判内容;

2、 干涉了高通与为苹果公司制造iPhone与iPad的高通被许可厂商之间的长期协议;

3、 通过曲解事实和提供不实声明,在全球不同地区鼓动监管机构对高通的业务发起攻击;

4、 选择在其iPhone 7手机中不充分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性能,曲解搭载高通调制解调器和搭载其他供应商调制解调器的不同iPhone手机之间的性能差异;

5、 威胁高通并试图阻止其进行有关搭载高通产品的iPhone手机的卓越性能的公开比较。

此外,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还指出,“在过去的十年,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公司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也不可能因此成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并获取全智能手机行业超过90%的利润。”

美国之后,苹果又先后在中国、英国市场上向高通提起了诉讼。看来,高通与苹果之间的战争是一触即发啊!【责任编辑/刘凯】

本文为IT时代网整合自网易、39度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与高通专利战升级:官司没结束,不支付专利费
高通输给了黑莓,打伤苹果来解气
索赔10亿!苹果在中国起诉高通,称其滥用市场地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