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臣择主而事 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或转投京东

据雷帝网消息,有多位业内人士证实,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郑孝明从乐视离职,传闻称郑孝明将转投京东。


据悉,郑孝明曾参与撮合京东上市、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盛大游戏私有化。目前,乐视与京东方面都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不仅是郑孝明的去留问题,当下的乐视正在经历剧烈地人事震荡,新的人事任命不断发生,乐视体育COO由高峻担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由乐视汽车总裁兼COO张海亮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中国首席技术官由牛胜福担任,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任乐视移动CEO(代),向LeEco全球CEO贾跃亭汇报,冯幸不再担任乐视移动总裁,继续担任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并任乐视运营商公司董事长兼CEO。

同时,高管离职频繁。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COO于航已相继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传出离职的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专业。

2015年8月,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郑孝明(Winston Chen)出任乐视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在那之前,郑孝明是美银美林亚洲区科技、媒体与电信组的负责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孝明在美银美林期间,曾主动找到乐视寻求合作机会,也做过乐视对外收购的项目。从业经历丰富的郑孝明还曾就职于花旗和高盛等投行。

雷帝网梳理了郑孝明在乐视期间的乐视投融资情况:

2015年11月,乐视移动完成首轮融资5.3亿美元(约合36亿元)。

2016年2月,乐视云获得重庆产业基金A轮投资10亿元。

2016年4月,乐视体育宣布获超过80亿元B轮融资。

2016年7月,郑孝明主导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品牌Vizio交易,不过该收购已经宣布停止推进。

2016年9月,乐视汽车10.8亿美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已完成。

2017年,乐视网及旗下子公司乐视致新等获融创中国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18亿元投资乐视致新。之后,信利电子、仁宝信息由债主变成乐视致新股东,总计超14亿元。【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蓝鲸TMT,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蓝鲸TMT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