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山CEO张宏江助力“智能+”领域,加盟源码资本


4月20日,源码资本宣布,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加盟源码资本,任投资合伙人(VenturePartner)。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张宏江对信息行业的深刻理解、广泛人脉和管理经验,将给源码在信息科技领域的投资投后,尤其是‘智能+’投资方面提供资源与助力。

据了解,张宏江是世界多媒体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是计算机视频检索研究领域的“开山鼻祖”,获得过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和ACM(美国计算机协会)两大计算机专业协会颁发的重大奖项,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同时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张宏江也曾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金山软件CEO。他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之后又于2003年创立了融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研究成果转换于一体的微软亚洲工程院(ATC)。

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在金融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智能+”、“全球+”等“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所投项目包括趣店集团(趣分期)、格上财富、银客网等金融互联网企业;易酒批、壹米滴答等产业互联网企业;美团、链家、蘑菇街等服务电商企业;以及今日头条、车和家等“智能+”,Zenjoy、Mybo等“全球+”企业。

曹毅表示,接下来在持续加注“互联网+”的同时,将增加“智能+”、“全球+”等创新领域投资。

(原标题:前金山CEO张宏江加盟源码资本,助力“智能+”领域投资)【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前金山CEO张宏江助力“智能+”领域,加盟源码资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