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称没有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应该销毁,ofo很受伤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出台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摩拜单车及时回应,并表示,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尤其保障12岁以下儿童安全。

摩拜单车创立之初投放的就是带有定位系统的智能单车,而其最大竞争对手ofo前期投放的都是无定位的普通自行车。这次的呼吁可谓“暗藏杀机”。


此外,摩拜单车还表示,其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为共享单车配备了“北斗+GPS”多模卫星定位系统、移动物联网芯片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设计标准和安全标准高于全行业,实现多年免维护;是目前唯一自主研发并落地智能线下停车点,通过科技手段对车辆停放进行智能引导和管理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责任编辑/魏峰】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诉滴滴2款单车车锁专利侵权 请求扣押保全证据
摩拜单车消失了,但粉丝们还活着
悄悄的,摩拜走了,道一声珍重,再见!
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退出 美团王兴成大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