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业绩太好,“劈柴”一年工资14亿!


桑达尔·皮查伊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因为其名字的中文发音接近“劈柴”,故而在中国有一个昵称“劈柴君”。

和亚马逊CEO贝索斯、特斯拉CEO马斯克、苹果CEO库克、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的发展道路都不一样,“劈柴”是从印度出生,32岁才进入谷歌,45岁才按部就班的升任CEO的“励志典型”。

在为谷歌掌舵的第一个年度,“劈柴”依靠谷歌的良好业绩,获得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74亿元)天价薪酬,比他在2015年的总收入高出一倍。

谷歌在2015年8月宣布进行重组,“劈柴”因其资历身后被任命为谷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劈柴”在去年获得65万美元的薪水,略低于2015年的65.25万美元。不过他在去年所得到的股票奖金却达到惊人的1.987亿美元,大约是2015年股票奖金(9980万美元)的一倍。合计起来,“劈柴”在过去一年的总薪酬高达1.997亿美元,几乎是前一年1.006亿美元薪酬的两倍。


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布林

与此同时他的两位老板——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依旧领取象征性的1美元薪资,不过两位幕后大佬各自持有的公司股票价值均超400亿美元。

在“劈柴”的带领下,谷歌在过去一年中继续把持着互联网广告巨头的角色,销售增长22.5%,净收入增长19%。

不过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在去年表现平平。2月份Alphabet股价涨幅为5%,而同期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0%。

不知道“劈柴”带领谷歌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佩奇和布林是否考虑过要给“劈柴”提升到更高的职位,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呢?【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Xtecher,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会被分拆吗?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承继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谷歌在印度面临新反垄断案件:因滥用智能电视市场领导地位
反垄断委员会称:谷歌“以绝对优势”统治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