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现金储备2500亿美元 比德国外汇储备还要多


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在周二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届时也将公布其持有的现金储备,目前预计超过2500亿美元,比德国的外汇储备总量还要高。

在2016年年底,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共有2460亿美元,但外媒预计,在iPhone 7系列大卖之后,苹果的现金储备将超过2500亿美元,具体的数据将在5月2日的苹果财报中公布。

虽然预期中的苹果现金储备超过了2500亿美元,但较高的税率使得苹果宁肯发行债券也不愿将现金转回美国,因此苹果现金储备中90%的都存放在美国以外的地区。

在最新公布的截至2017年2月的各国外汇储备排名中,排在第11位的新加坡外汇储备为2533亿美元,而排在第12位的德国,外汇储备为1846.7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苹果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已超过了德国的外汇储备。

而在目前美国的上市科技公司中,两大芯片巨头英特尔和高通,市值分别为1705亿美元和794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市值加起来是2499亿美元。

苹果25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比英特尔和高通的市值总和还要高,如果按40%的收购溢价,苹果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已足够买下其中任何一家公司。【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TechWeb,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