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让招聘更精准——纳人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人岗匹配

内容简介:

纳人,由互联网及软件行业的资深人士创立,国内领先的精准人岗匹配人才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人岗精准匹配为白领招聘提供服务。

嘉宾:

姜海峰:曾任职国内知名软件企业总裁达十年之久,教授级高工,拥有丰富的产品、战略、企业管理运营经验,国内外发明专利17项。

融资情况:

天使轮 2014年6月  未透露

preA轮 2015年6月  未透露

---以下是本次采访的文字整理---

IT时代网:

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下纳人

姜海峰:

纳人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人岗精准匹配为白领招聘提供服务。

IT: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纳人的商业模式

姜海峰:纳人的商业模式分三部分。第一,给企业提供免费的人才筛选、测评。第二,对企业进行精准的简历推荐服务。第三,对企业进行高端人才的猎头服务。

纳人是一个人工智能招聘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加上人工智能算法匹配,最主要的是解决了人和岗位的智能匹配问题。

IT:我们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人岗精准匹配的问题?

姜海峰:纳人建立了一个NR的人岗匹配模型,有1000多个维度,适合于各种行业,然后在这个模型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行业,又进行了专项化的优化处理,让人和岗位能够精确的匹配。

企业招聘人才无非就两种方式,一种是等人投递;一种是搜简历。企业在设定好招聘条件之后,纳人的系统就会自动给企业推荐人才,相当于基于纳人的整套技术,把约面这个环节都省去了。

对于人才,通过纳人的APP,全网所有的职位他都能搜索到,也可以直接投递,不是纳人企业用户的职位也一样可以搜索投递。

另外一个,在纳人的APP里有一个职位推荐的功能,就是纳人把这个匹配给反过来了。根据人才的背景等各方面的情况,通过纳人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找到适合的职位再自动地推荐给他,每次会推5个。

纳人也为HR提供了多渠道的管理,就是把他们管理过来,然后可以统一地进行去重、测评以及自动的筛选,可以把90%的人筛选掉,这样就能让HR节省90%的时间。

IT:与竞争对手相比主要优势是什么?

姜海峰::纳人本身是一个有着技术基因的公司,又专注于解决人岗匹配,这是纳人专注于解决的一个事情,叫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IT:投资人最看重我们的是什么?

姜海峰::投资人主要看重的是纳人的战略规划能力,以及对于方向趋势的把控,另外,就是纳人的团队。

IT:现在运营的数据怎样?我们今年的目标及规划是什么?

姜海峰:目前,纳人服务的企业已经过万,同时平台已经拥有超过5000万份简历。今年,纳人已经开始进行商业化,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IT:您有什么特别的创业心得能够分享给正在创业路上的年轻人吗?

姜海峰:创业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想清楚到底要做什么,方向上是不是符合整个社会发展的一个大的趋势。同时,你做的事情能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现在已经不是单干的时代,可能单个人的能力很强,也应该有一个比较强大的团队组合。【责任编辑/杨雅倩 】

来源:创客100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频专访】让招聘更精准——纳人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人岗匹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