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S8发售在即 三星电子中国区换帅


想继续留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梯队,留给三星的时间所剩不多。

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被捕以及中国业务急速下滑后,三星电子正在尝试规划新的战略路径。本周,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对高层进行人事调整,任命新的中国区负责人及移动营销主管。

三星执行副总裁崔炯植被提升为移动部门的战略营销办公室主任,同时任命Kwon Kye hyun为三星中国区负责人。三星希望新的任命能加强其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对于当下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三星手机目前在此已逐渐失去优势,销量严重下滑。

来自市场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遇到“滑铁卢”,同比2016年第一季度其降幅高达60%。

在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约为350万部,同比下滑60%。其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8.6%跌至3.3%。与此同时,三大中国手机品牌OPPO,vivo及华为在该季度的销量却各自增长了81%,60%及25%。

面对销量下滑,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内部看好新品的全球销量,内部曾预测Galaxy S8的销量将超越前代产品S7,后者上市一年后的销量超过4800万部。

对于这一预测,IDC的分析师表示:“我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新上任的中国区主管所采取的的行动以及其意愿。”该分析师还谈到,在改善三星电子在华形象以及提出具体营销策略取悦中国消费者上,新上任的中国区主管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截至发稿,三星电子对中国区换帅不予置评。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三星将在北京举办Galaxy S8系列国行发布会,想继续留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梯队,留给三星的时间所剩不多。【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界面新闻,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华为与三星的“双输”:存储芯片可有国产替代?
三星透明手机悄悄地来了:是大可不必还是大有可为
三星、SK海力士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出售零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