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动态】创客100创投基金投资经理薛丹丹约见青虹云创始人刘林

5月25日上午,创客100总部迎来了一位寻找投资意向的创业者——青虹云创始人刘林,创客100创投基金投资经理薛丹丹在众筹咖啡室接待他,并认真听取该创始人介绍其创业项目。

青虹云创始人刘林

深圳青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青虹”,是一家可按需定制的APaaS企业微应用云服务商。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来源于华为、MTK等国际顶级IT企业,拥有12年的IT产品研发积累,6年云计算技术研发和3年云产品服务经验。

青虹云是一款主要以建模的方式开发云计算的企业级应用(APaaS)云平台。产品类型有:私有云、行业云、公有云,其中,行业云为该平台的主打产品。该平台的特色是用户可按需定制APaaS平台;95%的云计算是通过建模的方式开发,无需从底层写代码;用户升级方便,仅需要从后台直接下载即可。

在与薛丹丹的谈话中,刘林将该项目的商业模式、产品体系、核心技术、市场分析、竞争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为薛丹丹讲解了几个成功案例。薛丹丹听后,对该项目的产品定位、客户定位、市场渠道等方面提出疑问,薛丹丹认为,该项目的技术和产品无论从研发还是定位都是很不错的,但市场有短板,很难销售出去,需要打通各类行业渠道。

针对打通市场渠道方面,刘林深有感触,由于该平台的产品定位是面向各行各业,这也就意味着需要有自己的行业渠道,通过实践,刘林团队认为单凭个人力量很难打通行业市场,因此,他们通过与一些拥有行业渠道的公司合作,逐渐扩大自己的销售渠道。刘林还介绍到由于该项目的专业性过强,因此,团队的市场销售人员都是技术出身,而这也是打通市场渠道的优势之一。

薛丹丹在询问创业项目细节

在刘林的讲解过程中,薛丹丹仔细认真地聆听了他的介绍,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在最后,薛丹丹建议道,产品和技术是该项目的优势,但对于现阶段来讲,市场方面的短板是无可厚非,因此,建议刘林可找一些在市场方面经验丰富的人或公司合作,弥补一下这个方面的不足。与此同时,薛丹丹对该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建议找几家有着相关行业背景的公司一起投资,如果时机成熟,可考虑跟投。

创业者在给薛丹丹讲解创业项目

在薛丹丹提出建议的过程中,刘林认真听取了薛丹丹的意见,并不时与其交流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体会,在此次约见过程中,现场氛围轻松愉悦,薛丹丹和刘林交流甚欢。

约见结束后,薛丹丹送创业者到电梯前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动态】创客100创投基金投资经理薛丹丹约见青虹云创始人刘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