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正式高调宣战马云:4年内超过阿里巴巴!马云:让你个天猫

刘强东正式高调宣战马云:4年内超过阿里巴巴!马云:让你一个天猫吧

2017年京东集团开年大会在北京郊区召开,刘强东携夫人章泽天参加并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

一身白色紧身衬衫的京东CEO刘强东,十指紧扣地牵着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手,步入会场。

首先,京东有几个优势,咱们不可否认!

1.京东自建的仓储物流体系非常发达,在很多城市的配送速度远超淘宝天猫;

2.由于淘宝的大集市性质,假货几乎不可避免,所以京东的真货率远高于淘宝(但不代表京东100%都是真货);

3.京东目前是国内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二大电商平台,且仍在快速发展;

4.京东在发展过程中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拥有很强大的进攻能力。

但是阿里巴巴的强大京东却比不上的

1.阿里巴巴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甚至之一都可以去掉),而京东则连续亏损7年,而且2015年巨额亏损94亿元;这导致京东的股价下跌严重,也为京东的持续发展能力蒙上了阴影;

2.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是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公司,不仅仅是电商,在浏览器,地图,视频,社交,音乐,影视,云计算,体育,汽车,旅游,外卖,出行等等几乎个个领域都有布局。特别是支付宝领域,为阿里巴巴做了强劲的后盾。

的确这两年自从有了支付宝即使不带现金我们也可出行玩耍购物,即使在家也可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在上面订餐、购物、交水电费、交话费等等,还可享受无押金共享单车、无押金租房、甚至是租衣服。上面为你提供余额宝网商银行帮你理财,提供花呗借呗为你解决燃眉之需,并且还有公益游戏全民都在玩的蚂蚁森林。

不仅如此,马云还通过网商银行解决了央行限额规定,将芝麻体系发挥到极致,更有网银金融的“网银招财”展开合作业务,一般只要额度在50万以内都是比较简单的,芝麻分在500分以上就可以直接在微信“网银招财”的公众号平台上申请创业资金,手续简单,征信不严格,所以支付宝强大到了可以抢走银行的客户以及动摇了银行的霸主地位。

如今又传蚂蚁金服即将上市,估计市值有600亿左右,又为阿里巴巴增强了后援,京东虽然未来可能会超过1000亿现金流,也远远比不上阿里巴巴的。所以对于刘强东的高调宣战,马云除了呵呵之外,或许只有一句话:你先打败天猫再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正式高调宣战马云:4年内超过阿里巴巴!马云:让你个天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