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全丢后继续投放| 郭台铭:电商平台将消失

百把共享雨伞全丢,企业回应:会继续投放

近日,一家共享雨伞企业在上海投放首批 100把共享雨伞,免押金、免付费、不设密码锁。然而,随后有记者走访了几处投放点,一把雨伞也没见到。企业对此表示:可能是市民带走了,试投未设密码锁,无法定位雨伞去向。

对此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首批共享雨伞“消失”,并不一定说明是借用者没有归还,也有可能是被放在了其他经过的地方,只是因为没有GPS,公司不知道在哪儿罢了。他称,一直在计划进行第二批共享雨伞的投放,投放的形式会和第一次一样。

懂懂说

这家共享雨伞的玩法,真像是做公益的。显然,创始人不仅没想到具体的盈利方式,也没想好如何管理、运营,就在共享大潮中匆匆上马这个项目。没有任何管理措施的共享雨伞,依旧坚持“三不(不收押金、不用付费、不设密码)”形式,再投放多少都只能是做公益。

郭台铭央视放话:未来电商平台可能会消失

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栏目中,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表示:我觉得将来电子商务不仅是在传统的零售,我以前也不看好电子商务。不管是工业还是农业,都是实体经济,实际实体经济要服务业支撑,我认为这是电子商务的一种。

就实体经济来讲,我们叫一个快餐,坐一个滴滴打车,这些东西都是实体经济,我觉得实体经济将来是用户端跟用户端或者用户端跟制造端,或者农业生产直接跟消费者端,会分成各种各类。电子商务平台可能会变成历史。

懂懂说

郭台铭对于未来的描述,其实就是新零售,即实体经济与互联网重新构建关于未来的各种消费场景。虽然大家都在说新零售,但是现阶段没有谁能准确地勾画出新零售的模样,全部都是探索当中。

大咖说

中美两国仍将主导世界经济

未来20-50年中美两国仍将主导世界经济,创业和投资机会也主要出现在两国;而具体到中国,未来的两大投资主线是2B业务和国际化业务,这两大领域最有可能诞生新的商业巨头。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

提升用户体验才能创造价值

过去的一轮O2O就有肥皂泡沫。被肥皂泡沫公司抓住不是亏钱或者赚多赚少的问题,而是用户价值提升的缺失。即使用户体验提升了,价值创造了,但自身的效率急剧下降,如果用户体验的提升是基于效率的下降,则也不可取。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

行业速览

国内

传途家与Airbnb洽谈资本合作

据腾讯科技报道称,尽管小猪曾与Airbnb传出绯闻,但目前,真正与Airbnb取得实际接触的是途家,双方在洽谈资本合作的可能。此前,曾有消息称谈判结果有可能在五月底落定。但随着六月已经到来,显然几方的博弈仍在进行中。

联想再度回应私有化

今日,再度有媒体爆料称,联想集团计划近期私有化,因买方团出现变化,而被迫延后。此外,联想高层或将呈现新格局,杨元庆退居二线,重归联想的刘军将接任CEO一职,成为联想新一届掌舵人。对此,联想内部人员再次表示:无此事。

一步用车获1.35亿元A轮融资

近日,共享汽车品牌“一步用车”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多氟多集团。据悉,多氟多成立于2010年12月,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

国内比特币交易额环比大增四倍

近日,中国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报告显示,今年5月,比特币在中国国内的交易成交额达217.08亿元人民币,是上个月成交额的四倍。比特币于5月25日创造了19,200元的历史最高价。

搜狐预计二季度总收入高于预期

近日,搜狐表示,预计二季度总收入4.20亿-4.50亿美元,要高于之前预计的3.90亿-4.20亿美元。第二季调整后净亏损1.21-1.47美元,先前预估1.80-2.05美元。

富士康透露MacBook Air已停产

根据外媒BGR的报道,当被问及苹果是否会在2017年推出新款MacBook Air时,来自富士康的内部人士直截了当地回应道:“这条产品线已经停产了。”这也证实了此前关于MacBook Air停产的传闻。

美团外卖宣布日交易额突破5亿

美团外卖宣布昨日完成订单达到1255万单创下新高,日交易额突破5亿。6月3日,美团外卖曾宣布平台日完成订单量突破1200万单。

淘宝惊现ofo盗刷红包教程

近日,一种名为“足不出户刷ofo红包攻略”的商品在淘宝上出现。据了解,用户只需根据商家提供的视频教学方式,在家用电脑操作就能刷到小黄车红包。对此ofo的方面表示:“会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刷单行为,一但发现立即拉黑。”

胡歌成为荣耀9新机代言人

今日,荣耀honor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没错,是胡歌带来了你的荣耀9!》的文章,除了预热新机12号发布以外,同时也证实了胡歌作为新品代言人的消息。

国外

高通要求FTC撤销反垄断指控

近日,高通再次提交文件,要求FTC撤销对此垄断的诉讼,理由是该机构缺乏事实依据,听信高通竞争对手的片面之言。据悉,高通的对手三星和英特尔此前曾提交“法庭之友”文件,以支持FTC的这一案件。

三星计划扩大在印度的手机产能

据悉,面对中国品牌的围剿,三星计划将位于印度北方邦的智能手机工厂规模扩大一倍,由原来的占地12万平方米扩建到24万平方米。消息人士称,当工厂扩建完成之后,每月的手机产量将从500万部增加到1000万部。

苹果亚马逊协助富士康收购东芝闪存

日前,富士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和亚马逊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富士康竞购东芝业务,另外未来富士康不会干涉东芝业务的独立运营,东芝也无需担心半导体技术泄漏。

三星联合IBM研发5nm芯片

据外媒CNET报道,三星联合IBM已经研发出全球首款5nm工艺芯片。从14nm到5nm,中间隔着10nm和7nm,此次三星狂甩三代工艺。

App Store封杀32位应用

近日,有用户发现,现在iOS 10.3下在App Store打开32位应用程序时会出现弹出通知,显示应用必须由开发人员更新,否则可能无法与iOS的未来版本配合使用。这也印证了此前App Store将封杀32位应用的传闻。

苹果股票遭意外降级

日前,有美国券商对苹果股票降低了评级,分析师认为市场忽视了十年版手机的诸多风险,比如供货是否充足、毛利率是否受到蚕食等。

自动驾驶或将加剧拥堵

近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通运输研究所联席主管卢·富尔顿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称,自动驾驶车辆对交通的影响将微乎其微,甚至是负面的。他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不会解决拥堵问题,除非制订一种定价系统,以防止零乘员车辆、即所谓“僵尸车”大量出现。

软银千亿愿景基金即将凑齐

日本软银集团发起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业投资基金“愿景基金”,目前距离融资目标还有70亿美元的距离。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软银近期开始在加拿大、中东等地继续寻求70亿美元投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雨伞全丢后继续投放| 郭台铭:电商平台将消失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