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创业家企业家座谈会在创客100总部圆满举行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6月8号下午,由创客100创投基金、IT时代网和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联合主办,主题为《企业级市场是下一个风口》的首届创业家企业家座谈会,在创客100控股集团总部圆满举行。创客100创投基金董事长曹健主持了本次会议,云览信通创始人李瑾博士、傻瓜理财创始人黄建涛、好租科技大客户总监张磊、三十四天影业创始人洪冰瑶、魔门云创始人刘江、小安科技CEO白亚菁、寻拍COO李鸿达,以及乐乎、好手帮等互联网创业公司的高管,齐聚一堂,共议企业发展蓝图。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主任赵立成、中科院丁华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魔门云创始人刘江和乐乎市场营销经理崔少博分享经验​

据了解,本届座谈会旨在促进与会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各自存在的难题。

曹健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创客100旗下的3大业务平台——创客100创投基金、IT时代网和企业家商学院,他真诚希望创客100利用已有的人脉、资金和经验,帮助创业者和企业家们走向成功。

IT时代网常务副总编张里、市场部总监李娟和好租科技大客户总监张磊沟通

小安科技CEO白亚菁(右)和魔门云CTO孔吉(左)在热切探讨

整个座谈会场面热烈轻松,不时传出欢声和掌声。其中,各个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及高管各抒己见,结合自己公司的运营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观点。

会上,大家重点就企业级市场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中国现阶段为什么没有一家市值过百亿美元的企业服务型公司,更没有基于SaaS的10亿美元级公司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共议国内企业级市场风口下的机遇与挑战。

云览信通CEO李瑾博士发言

云服务提供商云览信通CEO李瑾博士指出,2B领域的免费成本其实最贵,尽管机会很大,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就目前而言,2B创业公司面临的问题是对发展的节奏和速度,只有前期对于基础产品的打磨足够完善,建立品牌信誉和用户口碑,公司才能在后期快速发展。

寻拍COO李鸿达发言

好租科技大客户总监张磊发言

好租科技是服务于企业办公室租赁和选址的2B型企业,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张磊首先向创客100组织这么一次有意义的会议表示感谢。在谈到公司所遇问题时,他坦言互联网公司2B的深度不够。对此,中科院丁华建议好租科技要注重商业模式,打磨好自己的产品。

中科院丁华发言

小安科技CEO白亚菁发言

网络安全公司小安科技CEO白亚菁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不断创业的经历使他认为选择远比努力重要。现阶段,小安科技所做得硬科技投入和产出远不成正比,但是白亚菁希望自己以颠覆式创新,提供新产品,在细分市场找到蓝海,实现科技情怀。

魔门云创始人刘江发言

SaaS云平台魔门云创始人刘江对白亚菁所述深有感触,创业两年来,魔门云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是对客户的培养,“用户过分依赖国外产品,忽视国内现有资源,对于用户的培养是至关重要。”刘江说。

听了刘江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曹健诚恳地为其提出建议

作为魔门云项目的天使轮投资人,曹健建议刘江在追求技术上的完美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市场的把控,多培养技术营销人才。丁华也提醒刘江可以从用户中挖掘技术营销人才。

傻瓜理财CEO黄建涛发言

投资者教育与互动交流平台傻瓜理财的创始人黄建涛则在会上抱怨,投资人在投资之后就消失,这让他感到很苦闷。

90后、三十四天影业创始人洪冰瑶在认真听创业大哥们讲述心得

乐乎市场营销经理崔少博发言

在座的企业CEO及高管都在这次座谈会上获得了使自己受益的想法和观点,涉及到的行业也是千差万别,但是总有一点是相通的,正如赵立成所言,只有用户真正愿意买单的产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产品。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

赵立成主任发言

作为老IT人,赵立成主任针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政策,对在座公司创始人和高管们提出鼓励,并祝愿大家创业成功,铸就人生辉煌。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曹健强调了创客100“和创业者一起创业”的企业宗旨,他也热情祝愿各公司越办越好,祝愿各公司创始人及高层实现人生价值,走向人生巅峰。

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曹健热情送别嘉宾们到电梯口

创客100控股集团是拥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拥有IT时代网、创客100创投基金和孵化器三大业务平台。【责任编辑/杨雅倩  摄影/徐俊沿、何维宗】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首届创业家企业家座谈会在创客100总部圆满举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