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断缴员工五险一金两个月?员工组团维权投诉

根据媒体报道,乐视因为资金问题引发了一系列状况,现在已经陷入了非常窘迫的境地,此前甚至有传闻乐视旗下部分公司的办公大楼面临没结算租金,即将被强行搬离的消息,虽然有消息称这个窟窿最后被补上,但还有很多问题没能解决。


据爆料,乐视网员工很多人的社保和公积金已经停止缴纳达到了2个月的时间。很多人发现自己的五险一金只缴纳到今年3月,但4月和5月都是欠缴的状态。乐视网员工在公积金官方查询网站上发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西城管理部,最后业务日期是2017年4月18日,员工这表示公司最后一次办理缴存公积金是在4月18日,不过这次的缴费实际上缴纳的是3月份公积金,也就意味着从4月份开始,四月和五月都是断开的状态。

一些入职已经超过两年的员工表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公司的做法已经伤害到我们员工的利益了”。由于医保中断,有人去医院看病只能自费,甚至有人在办理公积金房贷,一旦无法补缴则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实际上乐视旗下已经有多家企业出现类似的问题了,他们甚至临时组建了消息群,来相互沟通信息甚至维权。对此员工说公司始终没有给员工一个交代,公积金中心则是表示“冲账失败,支票被退回,建议投诉维权”,按照财务人士的说法,这种情况要么是支票无效、要么账户冻结,再或者是账面上没钱。

不仅仅是乐视网,乐视旗下的乐视体育和易到用车也被曝光出社保断缴的情况。【责任编辑/朱艳芳】

(原标题:乐视"悄悄"断缴社保两个月 员工组团维权投诉)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