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条放贷人阴魂不散:利诱裸贷女生介绍愿接受“肉偿”的下家

【编者按】现下民间借贷花样百出,而大学生是社会上最容易、最直接的受害者。他们的经济状况大多都是消费大于收入,没钱花、想办法的时候就给这些非法民间借贷提供了可乘之机。

“这社会究竟怎么了,”秦晓惠(化名)在微信中表达了她的困惑。

大三学生秦晓惠在去年2月卷入“裸条借贷”风波,将自己的照片抵押给了数个陌生人。本以为还清本息就可以脱身,没想到竟然还被一个放贷人要求“介绍下家”,要求是愿意接受“肉偿”——即还不上钱就提供性服务。

对她提出要求的放贷人王某,秦晓惠唯一知道的是此人在北京工作。去年秦晓惠曾经想要还上P2P网贷上的贷款,而通过放贷的QQ群认识了他,抵押了裸照和视频后,借款2000元还了2600元,原本以为删掉了王某的QQ,双方再不联系,没想到对方在今年5月份又通过微信找上了她,开口就问:“有相熟的妹儿吗?”

秦晓惠警觉道:“啥意思?”

王某说,“我可以借钱出去,找原意接受‘肉偿’的妹子,价格可以妹子说,吃住路费我包。”

秦晓惠问接受“肉偿”是否为必须条件,王某说:“不然回不来钱。或者做兼职也行。”

经询问,王某口中的“兼职”,指的就是提供性服务包夜,他还表示:“妹子挺划算,你也可以来,也不是一直做,就一段时间。”

王某还表示,“有妹子就这么‘上岸’的。”他口中的“上岸”,指的是被按月包养,据他讲,一个月能收入好几万,他有相关渠道,越漂亮价格越高。

秦晓惠严词拒绝自己去北京后,对方也没有强求,就是口口声声让她帮忙介绍,并表示“给你很大的红包。”

由于秦晓惠自己的裸条还在王某手中,她不敢与其直接翻脸,只能假装应承下来,好在对方暂时没有进一步动作。

“如果我不给他介绍,他就把我的照片视频放在网上,我真的可以去死了,”秦晓惠对记者表示。

去年以来,通过“裸条借贷”,民间放贷者找到了敲诈勒索的捷径,通过持有借款女性的裸照和视频,威胁对方不以高额利息还款,则要把照片外传,或者要挟对方“肉偿”,并形成了一条放贷——威胁公开裸条——强迫对方与自己发生性关系甚至组织卖淫的产业链。

而即便按时还上有时高达每周30%的利息,对方也不一定按约定删除裸条,所以“10G裸条”视频才会从网络流出,而秦晓惠等打借条的女性每日担惊受怕,生怕自己的“裸条”有一日在网上公开。

目前,秦晓惠因为周围有同学知道自己的这段经历,精神压力过大而休学在家。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新宇律师表示,如果秦晓惠真的在受到胁迫的情况下帮放贷人“介绍生意”,那么有很大构成犯罪的刑事风险,刑法上叫胁从犯,也要承担刑事责任,只不过可以根据犯罪情节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如果放贷人通过她的帮助强迫他人卖淫或者构成其他犯罪的,她有可能跟放贷人构成共犯。而到底放贷人的行为性质是组织卖淫还是强迫卖淫,要看具体情况,包括放贷人通过什么方式控制借款的女性,双方怎么约定等等。【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裸条放贷人阴魂不散:利诱裸贷女生介绍愿接受“肉偿”的下家)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裸条放贷人阴魂不散:利诱裸贷女生介绍愿接受“肉偿”的下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