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自动驾驶是苹果AI项目之母,重大颠覆性技术即将出现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近日在采访中首次对外披露了苹果在汽车领域的定位与野心。

据彭博社6月13日消息,在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库克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关注自动驾驶,这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项核心技术。”这是库克目前对苹果的汽车计划最为详尽的一次表述。他还把自动驾驶比作是苹果所有AI项目之母,称这可能是所有人工智能技术中最难的一项。

不过,对于是否要打造自主品牌的汽车,库克没有对彭博电视明确透露。他表示,苹果将会更多地专注在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上,而不是生产贴有苹果标志的汽车。

“从产品的角度而言,我没有说过我们到底会做什么,但我可以很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我们认为非常核心的技术。”库克说道。

最初苹果也曾想打造自己的汽车品牌,它在内部建立了一项神秘的汽车计划,称作“Project Titan”。该项目一度雇佣了1000多名工程师,急剧上升的成本以及员工队伍的迅速壮大让苹果在2016年任命元老级人物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领导这一团队。不过,去年10月,苹果不得不对“Project Titan”的战略重点进行了调整——从试图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直接与特斯拉展开竞争,到更多地关注软件开发,寻找业内合作。

就在今年4月,苹果还获得了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的许可,对三种无人驾驶SUV车辆进行测试。据熟悉“Project Titan”项目的消息人士称,已有六种车辆在旧金山湾区附近的公共道路上秘密进行了至少一年的无人驾驶技术测试。对于进行路测的时长,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曼(Tom Neumayr)拒绝置评。

去年12月,苹果公司产品质量总监史蒂夫-肯纳(Steve Kenner)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信函,表达该公司对汽车技术的兴趣。这封信后来被联邦政府在官网公开。肯纳在信中写道,苹果公司对运输领域自动化系统的潜力感到兴奋。

据咨询企业麦肯锡公司称,自动驾驶的行业前景使大量科技公司进入汽车行业。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已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打车应用Lyft达成合作协议;宝马、通用汽车等传统车企也纷纷在硅谷招兵买马,开设具有相当规模的办事处,并投入数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汽车初创企业。

库克还在采访中指出,重大的颠覆性技术即将出现在无人驾驶技术、电动汽车以及打车服务三个领域中。库克表示:“你会发现这三大领域的变化几乎在同一时间框架中发生。”此前苹果公司已经投资10亿美元给中国最大的共享出行公司滴滴出行。

库克还表示自己看好电动汽车的前景:“不需要把车停在加油站加油的体验真是太奇妙了。”就在上周,被市场看好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大增,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即便该公司的历史销量从未进入过前十。【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库克:自动驾驶是苹果AI项目之母,重大颠覆性技术即将出现)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规则制定中 载人测试将有“法”可依
当自动驾驶汽车被追尾
自动驾驶迈出关键一步 3家企业获发商用牌照
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但春天仍遥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