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完成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创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今天(6月16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

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投入运营,此后迅速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城市。近日登陆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两市后,其在全球布局城市突破100座,运营车辆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和互联网出行平台。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称,新一轮融资将助力摩拜单车国际化进程,计划年底服务全球200座城市;此外摩拜还将携手全球领先物联网合作伙伴,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另外还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

摩拜每一辆单车均独家配备“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在行业独家打造了全球无缝连接的移动物联网系统,首次实现NB-IoT物联网技术的实景应用。

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后,再一次领投摩拜。此外双方还在多个层面上展开合作,包括摩拜单车首批入驻微信“小程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分析人士认为,摩拜单车此轮融资将加速行业优势资源向头部企业靠拢。【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摩拜单车完成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创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在美团收购后架构调整:胡玮炜任CEO王晓峰出局
套现15亿后,摩拜80后创始人留下2条人生潜规则
摩拜单车CEO:覆盖全球200多城 与ofo合并无任何可能
摩拜的冬天也要到了吗 无视投放禁令折射运营困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