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十年前设计的iPhone:竟然是无按钮全面屏手机


十年前,苹果推出了iPhone,重新发明了智能手机,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今年,为了纪念进入手机市场十周年,苹果将推出一款全面屏十年版新手机,屏占比将大幅提高。

不过据最近出版的新书披露,苹果团队最初设计手机时,就是全面屏手机,只是后来不得不做出了妥协。另外,乔布斯还曾经要求增加一个第二实体键,类似安卓手机的返回键。

2017年,随着三星电子推出S8,以及苹果推出十年版手机,智能手机行业出现了一次比较大的设计革新:全面屏手机逐步出现,这些屏幕最大限度提高了品占比,取消了底部的实体按键,并且将指纹识别转移到了屏下或手机后侧。三星S8手机虽然并未实现完全的全面屏,但是极高的屏占比获得了外界高度评价。

最近,Brian Merchant所著的新书《The One Device: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iPhone》,披露了苹果手机问世前后的许多秘密。书中披露,2017年1月,苹果对外发布的iPhone,和最初设计的iPhone有着很大差别。

据苹果老牌设计师Imran Chaudhri透露,设计团队最早设计的苹果手机,采用今天的全面屏理念,其手机前面板全部都是显示屏,所有的操控动作都将通过触控屏来实现。

不过,各种技术条件和操控习惯,导致苹果第一代手机并未成为全面屏手机,这款手机依然有着很明显的上下边框,用于安排操控按钮和传感器、摄像头等零部件。

据透露,面对设计团队提交的设计方案,苹果掌门人乔布斯认为,在屏幕底部必须安排两个操控键(按钮),一个是桌面按键,另外一个是类似安卓操作系统的返回按键,乔布斯认为一个返回按键将会帮助用户更流畅地在用户界面中切换。

Imran Chaudhri对此并不同意,他认为两个实体按钮将会增加用户操控的复杂性,而市场上其他智能手机的一个缺点,就是把大量的功能隐藏在菜单中,易用性较低,因此苹果手机底部安排一个实体键已经足够。

最终,乔布斯做出了妥协,从第一代iPhone到今天,苹果手机底部只有一个实体按键。

而在十年版手机中,苹果将会取消实体按键。此前,已经有竞争对手的手机率先取消了实体按键,使得屏幕可用面积增加。传统上,苹果手机的屏占比只有三分之二,在行业中属于“比较丑陋”的水平,实体键的取消将带来iPhone更好的颜值。

另外最近网络上曝光的一些图片显示,在苹果十年版手机的屏幕上下两侧,边框已经做大了最小化,而在上侧,将会有一个“入侵”到显示屏中的区域,用于放置听筒、摄像头、传感器等零部件。这个区域的大小,也会影响到手机整体的工业设计水平和消费者的美感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许多内幕故事,今天许多智能手机的创新功能被认为是乔布斯的功劳,但是实际上乔布斯最初持有反对意见,苹果设计团队往往需要劝说固执的乔布斯接受他们的观点。【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苹果十年前设计的iPhone:竟然是无按钮全面屏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