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科技大佬的会议 着重讨论无人机和5G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与无线通信和无人机行业的高管进行会面,讨论政府如何为技术突破创造合适的环境。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AT&T CEO兰达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Sprint CEO马塞洛·克劳(Marcelo Claure)和Centurylink CEO格伦·珀斯特(Glen Post)等高管将与特朗普讨论无人机、5G和通用宽带等技术。

白宫新闻秘书西恩·斯拜瑟(Sean Spicer)表示,特朗普将看到“这些技术如何为21世纪的经济做出贡献,以及政府如何确保这些技术的普及给美国的劳动者和企业带来最佳结果。”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副首席技术官迈克尔·科雷特西奥斯(Michael Kratsios)、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白宫国家经济负责人加里·科恩(Gary Cohn),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将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1:00举行。

预计一些风险投资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也将出席。

去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为5G技术的发展铺平了道路。目前,5G技术的测试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进行部署。

FCC表示,5G网络将提供比当前4G快至少10倍的速度,这一网速甚至有可能快100倍。

政策制定者和移动通信公司表示,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需要速度更快、响应更迅速,从而赋能更先进的技术,例如虚拟手术或远程机器控制。在相应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他们仍然面临监管障碍。

5G网络可用于连接各种无线设备,例如恒温器和洗衣机,从而实现“物联网”。这类技术可以通过跟踪路灯和汽车中的传感器来优化道路交通,甚至可以利用树木中的传感器来检测空气污染。

FAA今年3月估计,到2021年,小型无人机的数量将增加两倍以上,而商用无人机的数量将增加10倍,达到44.2万台。

奥巴马政府此前执行了一些政策,为教育、科研和常规商业用途的小型无人机开放了空域。特朗普政府仍在考虑,是否允许无人机扩大使用范围,例如进行快递送货。在这样的情况下,无人机的飞行将超出操作者的视线。【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川普与科技大佬的会议 着重讨论无人机和5G)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与科技大佬的会议 着重讨论无人机和5G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