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被举报涉嫌偷税3.6亿元,今天他回应了

前几天,是马化腾朋友圈怒怼朱啸虎。昨日,美图创始人蔡文胜又被卷入了一起逃税风波,涉及的公司却并不是美图。

据了解,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股东昨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召开记者招待会,实名举报4399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数亿元人民币,并称4399隐瞒重大事实,意图欺骗上市。


随后,针对"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举报蔡文胜涉嫌偷逃税款一事",蔡文胜发朋友圈回应称,"不认识举报人、不参与4399公司管理、不存在任何偷逃国家税款行为",并附上了相关的纳税证明。



据鼎麟公司的说法, 2012年鼎麟曾出资9600万认购四三九九约33万股的股份,占2.4%股权。4399在2013年曾启动上市,但随后延迟。而在众多股东中,只有鼎麟没有拿到原数资金,这部分资金随后被四三九九用到其他项目中。举报人总结为:“4399带病闯关IPO,涉嫌欺诈,隐瞒重大事实,意图欺骗上市。”

并且,鼎麟股权投资基金在举报信中这样写道:“游族网络公告中谎称西藏晨麒以30亿的估值、72000万的代价获得四三九九24%的股权,钱给谁了,是增资进四三九九公司了(2013年四三九九公司净资产还不到4个亿,还是钱给原大股东蔡文胜了,蔡文胜隐瞒这个事实有偷逃税款的嫌疑)”。


公告原文中,举报方还列出了数项4399的涉嫌违规行为,包括游族网络隐瞒关联交易等。

早在2015年3月,4399就由于申请文件不齐全等原因,其创业板上市申请被中止审查。据4399内部人士称,此次中止审查的原因是4399没有及时提交2014年下半年的财报以及2014年全年财报。


虽然4399在当时称将及时补交资料,并不影响其在国内上市的进程。然而,这件事还是被拖到了2017年。考虑到目前4399正在IPO排队过审阶段,若这次的举报内容属实,将可能再次影响到其上市进程。

蔡文胜发声明函如下:

本人蔡文胜,就不明人士蒋和平、李胜利散布的对本人的不实谣言,特此声明如下:

1、本人已于2013年将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骆海坚和西藏晨麒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目前本人仅持有1.36%的股权,上述相关股权交易已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全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不存在任何偷逃国家税款行为;

2、本人从2013年开始全面退出4399的管理层,已不再参与4399之后的所有经营管理活动。本人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持股和交易均已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如实披露,不存在任何隐瞒和遗漏。

3、本人不认识蒋和平、李胜利,且与该等人士没有任何商业往来;

4、上述两人通过所谓媒体发布会所发布的关于本人的所有信息均为其个人主观推断,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蒋和平、李胜利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本人的名誉权,已造成对本人的诽谤,本人要求蒋和平、李胜利立刻停止侵害行为,并予以澄清和道歉,本人将采取法律措施。

从蔡文胜的缴税记录中并未对个人信息进行处理,可以看出,蔡文胜对此事的关注程度之高。蔡文胜还表示,自己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持股和交易均已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如实披露,不存在任何隐瞒和遗漏。用这样的方式回击了蒋和平和李胜利所陈述的事实。【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整合自虎嗅、新浪科技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蔡文胜被举报涉嫌偷税3.6亿元,今天他回应了
蔡文胜:创业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
柳传志说,“我对杨元庆他们非常支持,有信心”。这其实是在释放一种信号
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再过三年,富豪榜前20位都将是互联网企业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