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六十六期路演:【辣妈TV】中国最大的母婴视频媒体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6月26日下午,创客100创投基金举行了第六十六期路演。辣妈TV、粉丝吧吧、根源链、厘米招聘、点点科技等6个创业项目创始人来到创客100总部,为创客100创投基金董事长曹健、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执行院长陶朝阅和创客100投资经理薛丹丹、牛大卫分享了各自的路演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辣妈TV】中国最大的母婴视频媒体

辣妈TVCEO杨大伟

项目介绍:辣妈TV是聚集最全孕育及高端女性生活方式视频内容的平台,涉及优生优育、育儿心经、辣妈时尚、可爱萌娃、产后恢复等高端母婴视频。优质的内容在全网各大门户强势分发,佟大为夫妇是辣妈TV投资合伙人。

据辣妈TVCEO杨大伟介绍,公司目前发展两项业务,线上业务聚焦在短视频上,线下业务发展儿童智能鞋和儿童智能手表。

曹健为辣妈TV提出建议

曹健认为短视频的流量与硬件设备没有天然的吻合度,两项业务分开做也成立。因此,曹健建议他按照实际情况确定焦点,视频或硬件只做一个,去仔细考量业务的增长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曹健强调,产品不是装的越多越值钱,而是一件事情做到NO.1才值钱。

【粉丝吧吧】全生态粉丝社交平台

粉丝吧吧创始人杜兰

项目介绍:粉丝吧吧是娱乐行业增值服务商,为粉丝简单便捷的获取资讯,正向引导粉丝的追星方式,放大粉丝效应,贡献社会价值,为形成亚洲独特的粉丝文化贡献力量。

据创始人杜兰介绍,粉丝吧吧是具有媒体属性的粉丝社区交友平台,这样不仅可以快速提高产品知名度,而且有效刺激用户粘性。同好好友的迅速认知,使信息共享程度大大提高。

曹健指出粉丝吧吧进入门槛低,上量快,但是缺少持续地把粉丝留下来的核心。

【根源链】面向B端的食品安全服务平台

根源链COO徐立春

项目介绍:根源链运用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追溯,客户为义务教育学校,用户为关心学校食品安全的监察机构和学生家长,用技术手段解决食品安全,目前产品已上线。

徐立春表示,因为客户为义务教育学校,如果学校出现三个人以上的集体事件,那么校长就要担负责任,而在目前,学校缺乏食品安全监察、农产品追溯,一旦发生事故,责任问题无法厘清,这是各个学校的一个痛点,也是很好的一个创业机会。

【厘米招聘】留学生实习服务平台

厘米招聘CEO马悦

项目介绍:厘米招聘是通过线上打造投资大咖培训及演讲视频PGC平台,线下宣讲会等引流留学生及企业方,以海归实习为切入点,激活用户,转化交易,打造平台数据库,为国内企业推荐海外实习生,同时为实习生推荐合适的实习机会。

据厘米招聘CEO马悦介绍,国内常见的留学生招聘、咨询平台,都只是掌握企业资源,而无法掌握最新数据,厘米招聘2B、2C两手抓,掌控整个信息链条,解决国内外信息不对等问题。

【点点科技】共享出行资源,分享驾驶体验

点点科技创始人徐舜

项目介绍:点点科技以共享出行资源、分享驾驶体验为宗旨,致力于在满足高净值商旅人群客户出行需求的基础上,为汽车企业提供深度体验式营销推广服务。

据点点科技创始人徐舜介绍,点点科技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MyCar驾道”以“共享出行,深度场景化驾驶体验”为主要业务方向,通过高净值人群匹配,提供以商务旅行、极致驾驶等汽车共享出行服务,为汽车企业新车推广及后市场相关产业提供数据支持。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演】创客100路演:佰驻酒店 森塔克云合同平台 海豚智宝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