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也疯狂】要搞事情?摩拜单车创始人和ofo创始人合影了

因为有“滴滴们”的前车之鉴,自共享单车出现以来,人们就为其划定好了结局——合并。近日,一张照片又让两家合并的传闻又一次甚嚣尘上。

今日午间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张“特殊”的合影。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炜玮与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首度“同框”。


不过有意思的是,近日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主持人让胡炜玮、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酷骑单车创始人高唯伟列出目前共享单车领域的前三名。

有意思的是,李刚和高唯伟都将ofo小黄车的名字列了出来,而胡炜玮只在第一名后面写了摩拜单车的名字,二三名后面都是空缺。

其实两家合并与否跟我们并没有太大关系,甭管是谁家的,只要有车骑就行。但是下面这件事却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

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使用手机坐地铁了。


记者获悉,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项目首期在房山线启动试点。目前近160款手机可以使用“手机一卡通”服务,但苹果手机暂时无法开通。另外,用户充值后的发票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一卡通公司表示正在研究电子发票领取的办法。

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

为避免用户因余额不足而无法乘车,“手机一卡通”与一卡通普通储值卡一样开通了透支功能,只要手机一卡通内的余额不低于全路网最低票价即可刷手机进站、乘车,乘车产生的透支金额将于充值时自动补扣。

“手机一卡通”确实是一件好消息,但SpaceX在48小时内实现2次成功发射收回的消息却令很多人为之振奋。


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再次创造了历史,在短短48小时内实现2次成功发射并且成功收回。铱星通讯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特•德施(Matt Desch)表示,此举对该公司未来商业上是否能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从加州发射,将10颗通讯卫星送入轨道。这枚火箭从洛杉矶附近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携带着铱星通讯公司的10颗新卫星。

仅仅2天前,该公司刚刚利用它在佛罗里达州将一颗卫星成功送上轨道。

德施说:“SpaceX是商业太空领域长期现状的颠覆者,它正重塑‘进入太空的成本’,所有其他卫星发射服务提供商都不得不关注它,并调整自己的计划。”

以上都是很正面的消息,但是下面这则消息却令所有人警醒。

6月23日,成都一8岁男童小文(化名)骑共享单车时不慎摔伤,造成肝脏破裂。当晚,医院为小文进行了肝脏切除手术,大概切掉了三分之一的肝脏。


目前,小文仍未脱离危险期。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儿童禁止骑自行车上路。为杜绝此类事故,各大共享单车平台也相继采取实名认证,12周岁以下用户无法注册开锁。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像小文这样的未成年人骑共享单车上街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相关事故亦频频发生。【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