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再遭创击,富士康退股乐视致新

近日,记者获悉,富士康关联公司深圳冠鼎已经退出了乐视致新的股东序列。

乐视致新是乐视上市平台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主要承载的是乐视智能电视业务。乐视超级电视最初定位是“两倍性能,一半价格”,产品基于成本甚至低于成本定价模式,乐视超级电视很快成为彩电行业的“明星选手”,市场份额急速扩张。数据显示,乐视超级电视2013年销量在30万台左右,到2015年这一数字增长到300万台,而2016年也是以近600万台的成绩跻身市场主流。

基于乐视的迅速扩张,根据2013年4月2日乐视网披露的董事会决议,深圳冠鼎向乐视致新增资,完成增资后,深圳冠鼎占股乐视致新20%。这是深圳冠鼎第一次出现在乐视网与乐视致新有关的信息披露当中,这家公司被视做是富士康方面的关联公司。据悉,乐视曾经还与富士康方面签订了一项排他性协议。按照协议,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中国内地不能再为其他互联网公司制造智能电视。

不过,乐视电视的快速扩张虽然获取了大量用户,但同时也给乐视带来了大量资金缺口。乐视2016年财报显示,2016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68.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3.19%,为八年来首次利润下滑。乐视网方面称,前期超级电视主要以高配置、高性能、颠覆价格快速获取用户等原因,使公司营业利润同比降低。

由于乐视不断被曝出资金危机,自2016年开始,深圳冠鼎就已经不在乐视致新的股东名录当中。2015年12月21日,乐视网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的法律意见书”中,最后一次提及了深圳冠鼎。此后,深圳冠鼎在乐视网的公开信息披露中便再无踪影。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富士康方面代工出货的乐视电视数量仅为: 6600台、3200台、7200台、4500台。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透露,目前富士康还有乐视电视的出货,可能是之前的库存。【责任编辑/周莹莹】

(原标题——富士康退股乐视致新:停止代工清理库存)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特朗普称作“世界第八奇迹”的富士康项目 尴尬了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苹果代工另有其人!富士康惨遭冷遇,郭台铭后悔了?
富士康取消部分国庆假期 24小时加紧生产iPhone 1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