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史上最严新规来了

【IT时代网编者按】如果,你晚上九点跟队友在开黑,队友突然掉线了,那么,你的队友很有可能是未成年…


近日,腾讯官方宣布将推出《王者荣耀》最严新规,其中,规定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


对此有网友表示,《王者荣耀》排位赛遇到小学生突遭下线,岂不是坑队友了?

腾讯公司官微回应称,“好多网友关心这个问题,统一回复:不会强制下线,会做人性化设置,待这一局玩完。具体请留意系统上线。”


57%的玩家是小学生


据统计,《王者荣耀》到用户规模截至今年5月底已经增长到了7亿,中国青年网也报道称,小学生玩家占据《王者荣耀》用户57%以上,而且,网上一直有说法,这是一款“被小学生占领”的游戏。

另外,据媒体此前报道,广东深圳12岁小学生偷家里保险柜2万元充值游戏;浙江某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使用家长的手机玩游戏,花掉3.8万元;海南海口12岁小学生玩“王者荣耀”打赏游戏主播,花掉环卫工母亲4万元积蓄……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王者荣耀》17岁以下玩家数量超过3600万”,同时也成为全球最赚钱的游戏,仅仅第一季度《王者荣耀》营业收入就达60亿元、带来超36亿元毛利润。不少网友疾呼:这杯“王者农药”有毒!

腾讯“三大招”限制未成年人登陆游戏

因此,继王者荣耀实名制后,为了更好的实现防止青少年沉迷游戏的目的。腾讯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三大招”。

第一招:未成年人限制每天登陆时长

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

除此之外,《王者荣耀》将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与现有的成长守护平台双管齐下,限制未成年人的非理性消费。

这个就厉害了,每天一两个小时对于重度玩家来讲根本就不够,你杀一局最少也要15分钟吧,既然这样,如何利用好这一两个小时,尽兴的杀几局才是最重要了。

第二招:绑定硬件设备实现一键禁玩

成长守护平台(https://jiazhang.qq.com/)将再次迎来升级。今年2月,腾讯率先推出该平台,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

而此次的升级,家长只需要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绑定,并掌握孩子游戏登陆和充值状态。亮点是增加硬件设备。

绑定功能,避免未成年人通过多账号登陆绕开家长监护。毕竟现在小孩子们逃避家长监护的方法很多,这个硬件绑定后,让家长能有效的实施监护与监管。

第三招:强化实名认证体系

早在今年5月,腾讯已经开始在旗下移动游戏中陆续推行实名认证。没有完成腾讯平台实名注册流程的帐号,将无法进入《王者荣耀》进行游戏。

《王者荣耀》开发团队表示,未来实名认证系统将实行进一步强化措施。

“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是腾讯长期、重点的系统工程,我们将持续探索,与社会各界一起为青少年创造健康的网络环境。”腾讯有关负责人强调,“我们也呼吁家长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让他们感受更多成长的温暖。”


不得不说腾讯也真是下功夫了,三套组合拳,基本对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能够有效防止,毕竟这么大的用户量,如果再不做出些工作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或许这个游戏就该由相关部门约谈了,尤其是现在是暑假期间,学生们有大量的时间,适当由游戏规则引导,对未成年还是很有好处的。

消息出来,许多网友也纷纷发表意见:

老板酱紫:心疼小学生,顺便提醒大家,九点左右组队谨慎。

浩:其实小学生为什么有手机?家长要做好监督才是最重要的。

薄荷糖:然而感觉没什么用,我初中玩游戏都是用父母的身份证号注册游戏账号,避免“未成年防沉迷”。

@愉快的大白兔:这下家长和老师找不到背锅的了。

大部分网友对腾讯的做法表示支持。但是,客观的来说,靠强行限制孩子游戏并非一劳永逸。尤其是在处理孩子上网的问题上堵不如疏,家长越不支持的,或者家长跟孩子亲子活动越少的,孩子网络成瘾的比例越高。因此,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相互尊重,共同成长,能够更好地预防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责任编辑/朱艳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广州落幕,QGhappy夺得冰凤凰杯成为“五冠王”
腾讯:《王者荣耀》将接入公安数据平台,校验用户是否未成年
深击 | 网易腾讯王者荣耀 others绝地求生
《王者荣耀》的电竞全球化困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