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开卖雨衣:268一件!网友:学小米是好事,但我宁愿淋着


当看到这款雨衣的价位,网友:这货是不是穷疯了?

7月4日“摩拜单车中国”的微信公号发文,摩拜要开始卖雨衣了!


该文中提到,这款mobike便携式骑行雨衣是摩拜单车联合独立设计师品牌exciTING共同设计出品,下摆长度也专门为骑行设计。帽檐全透明,衣身有反光条。此外,专门设计了可以伸缩的背包空间,还完美解决了收纳问题balabala……

一家雨衣268元,摩拜是穷疯了吗?

然而当看到这款雨衣的价位,网友不淡定了:这货是不是穷疯了?


随后,IT君去某宝上搜索了一下,和摩拜雨衣功能基本相同的雨衣,售价却只低到20元、28.9元。


还有网友表示:再贵点,我宁愿淋着……


这么一看,摩拜真的是穷疯了吗?

摩拜的盈利模式

在此之前,每当问到摩拜的盈利模式,摩拜CEO王晓峰都不直接回应,他曾表示,我们之所以还在不停地找投资者,就是因为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希望别人给我钱,让我活下去、让我们继续发展,让我们跑得比别人快,然后一起找盈利模式。

现在来看,摩拜似乎已经走在寻找盈利模式的道路上了。

都说网友的智慧是不可估量的:开始学小米了,是好事。但……


确实,在不少人看来好像小米就是一家卖手机公司,然而,小米手机的利润并不高。这并不是针对小米,而是全世界智能机的利润92%都被苹果独占了。


苹果固然是嚣张,甚至可以说……


但今天的重点对象不是苹果,是摩拜是怎么学习小米的。

首先,我们得知道,小米不靠手机挣钱。


那么,小米靠什么挣钱呢?

小米的盈利点,简单概括,大致有这三类:

一、低价硬件吸引用户,用软件和和广告挣钱。据信息时报报道,现在推广新App获得一个客户的“代价”需要200元以上。小米手机里的每一个预装软件和广告,都是小米的金主。

二、周边配套硬件,直接举例,小米充电宝、小米手环、小米自行车、小米电饭煲……


低值产品带来流量,然后成为承载高值产品的土壤。

三、就是合作开发游戏,据统计2016年小米游戏中心分发量达22.4亿,开发者分成22亿。

资本市场很无情,确实只有在手里掌握了地盘和技术后,才有资格去谈盈利。现在来看,摩拜已经在尝试盈利模式的探索。

然而,小米每走一步、每推出一件新产品,拼的都是性价比,也就是同样产品小米往往更便宜、质量更高。可是摩拜呢,一件雨衣268元,呵呵了……【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开卖雨衣:268一件!网友:学小米是好事,但我宁愿淋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