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少女”王凯歆涉嫌欺诈,被封号


还记得曾经火的不行的“神奇少女”王凯歆吗?

半年内从宠儿变成弃儿

资料显示,王凯歆出生于1998年,高二辍学创办95后电商平台神奇百货时,她还是个未成年人。


2015年2月,创新谷向王凯歆提供230万元天使资金创立公司,占股33%;2015年6月,王凯歆注册成立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1月14日,王凯歆参加《我是独角兽》,投资人表现出投资意向;2016年1月底,神奇百货宣布获20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创新谷跟投。

然而,从2016年5月开始,数据造假、模式存疑等消息不断涌现。今年6月底,神奇百货又被曝出公司搬家、办公室一片狼藉,部分离职员工也开始在媒体报料。

从她上创业真人秀节目走红、俘获经纬中国、真格基金、创新谷的2000万元投资,到公司数据造假、闪电搬家、非法遣散员工,这一切仅仅发生在半年的时间里。

王凯歆再次创业,涉嫌欺诈

昨日王凯歆公众号被封,因帐号被用户投诉,涉嫌欺诈,内容已被屏蔽。


在封号的前一天,王凯歆还在个人微信上发表文章称,“98年鬼才少女新项目袭来,第一波创始人正式招募中”,文章内容显示,目前她正在启动“大健康”方向的项目,并在对外招募联合创始人。

她设定的招募门槛为,联合创始人初定名额50人,7月30日之前,只要一次性拿货5万就能成为第一批联合创始人;7月30日之后,后续联合创始人门槛恢复到50万。


7月5日,王凯歆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表示,自己正在为这个项目招募“联合创始人”,初定的名额是50人。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本来50万元的拿货门槛被降低到5万。你没看错,不要20万,不要8万,只要5万元,你就有机会和“神奇少女”一起为大健康产业奋斗、走向人生巅峰了。

当然,王同学的野心还不小,她学王健林给自己建了一个“小目标”,要帮50个联合创始人在一年内回款200万以上,一年之内做够一个亿。

一次性投入5万,一年后回款200万!这个桥段,法制频道经常演。

并且,类似的这种桥段,王凯歆并不是第一次演。

今年2月,王凯歆还曾涉嫌诈骗

今年2月份,王凯歆在朋友圈晒出截图,这次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的新身份为 “新能教育执行总裁”。


从她的朋友圈来看,创业这个“最苦逼、最浪费时间、最后钱也没赚到”的事已经让她伤透了心。于是她得出结论:“越努力越傻X!要想赚大钱,就要去思考人性的弱点!”


而王凯歆的朋友圈显示,她所推广的项目,通过买涨买跌的选择,能使用户在15分钟内净赚1603美元(注:本金未知)。

如此高的收益诱惑、短时间内快进快出的操作、打着外汇投资的旗号来赌涨跌……

转型当起了外汇操盘手的神奇少女,口中的新能教育公司从事“外汇教育”,其实是在教学员做泛滥已久的“二元期权”。

所谓二元期权,其操作方式是,投资人预测标的资产在一定时间内的价格走向,如果收盘价格高于执行价格即获得收益,反之则亏损。

对于“二元期权”,中国证监会曾发出风险警示,指出“二元期权”与中国证监会所监管的期权及金融衍生品交易有着本质区别,“其交易行为类似于赌博,并已有地方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对二元期权网络平台进行立案查处。”

“二元期权”之后,王凯歆开始在公众号上卖保健品,做起了微商,为了证明她这次不是骗人的,还特意晒过营业执照。


并称,自己的产品能够治愈疾病!人们还可以“用食物代替药物而使疾病得到治疗、使细胞恢复功能、使人体恢复健康”。


然而她毕竟不甘心只做这些小生意,还是要搞点事情。

7月5日,王凯歆公众号因涉嫌诈骗被用户投诉,遭微信封号。相信不久后法律也会有所表示。【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整合自每日经济新闻、TechWeb 、搜狐财经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神奇少女”王凯歆涉嫌欺诈,被封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