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用无人机私运200多公斤毒品,1.3万部手机,英国监狱怒了!


英国司法部的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位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监狱内共发现225公斤毒品、1.3万部手机以及大约7000张手机卡。


英司法部负责监狱事务的政务次官吉马说:“我们监狱体系中,暴力事件发生的次数、毒品和手机的使用水平令人无法容忍。我们已经采取一系列解决措施,我决心解决这一问题。”

司法部官员还说,为检查监狱内违规使用的手机,他们投入200万英镑(1754万元人民币)引进新技术;另有300只警犬参与侦查毒品。

英国司法部说,在监狱中没收的手机和手机卡帮助阻止了狱中囚犯策划、甚至遥控指挥更多监外违法行为。

要说这些无人机的技术和操作者的水平确实比较高。

4月,伦敦市政府宣布已成立一支特别行动队,打击频频飞越监狱高墙“走私”物品的小型无人机。

典狱长戴维·马修斯当时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许多典狱长都在为无人机而头疼。问题是,除非无人机坠地,一般情况下,它们难以被人发现。”

因此,根西岛监狱决定从5月开始安装隐形的“电子穹顶”,利用反无人机技术打击偷运物品的行为。

英国科技公司“无人机防卫”创始人理查德·吉尔说,这是英国监狱首次使用反无人机技术。他介绍,一旦发现有无人机擅闯“电子穹顶”,这一系统会发出干扰电子信号,“无人机操纵者的屏幕上将‘漆黑一片’”。

吉尔说,考虑到每座监狱的大小不一,该系统造价在10万英镑(87.7万元人民币)至25万英镑(219.3万元人民币)之间。预计,这一系统将于7月底安装完毕。

英国监狱只是利用无人机运输毒品、手机,美国监狱犯人对无人机的利用更是提高了一个维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4号发生一起匪夷所思的越狱事件。在该州安全级别非常高的监狱利伯劳教所中,"越狱惯犯"吉米考西又一次出逃了,而他这次出逃是借助了无人机的帮忙。


当晚,吉米·考西将自制的假人放在床上,自己趁机逃离牢房,利用剪线钳剪断监狱周围的金属护栏逃跑。由于考西将假人摆放在床上,监狱方面认为他仍在睡觉,因此事发18个小时后才发现他已逃跑。

7号早晨,警方在距监狱1900公里的得克萨斯州一家旅馆内发现考西。当时他正在熟睡,因此在"没有任何反抗的情况下"被再次逮捕。考西身上携带着4部手机,枪支和大约4.77万美元(约合6.8万元人民币)现金。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执法部门负责人马克。基尔说,监狱方面认为,考西的逃狱工具是通过无人机偷偷运进监狱,除了剪线钳外,他还至少使用了一部手机。

这并非考西首次越狱。2005年,他曾从另一家监狱成功越狱,3天后被再次逮捕。南卡罗来纳州管教局负责人布莱恩。斯特灵说,为防止考西第三次越狱,他将被关押在南卡罗来纳州一处"安全级别极高的监狱"。

美联社报道说,现在在美国,囚犯利用无人机获取越狱工具的情况逐渐增多。斯特灵说,为防越狱,南卡罗来纳州在监狱设施安装了牢固的金属网,但难以防止无人机的飞入。

越狱的事暂且不提,但就无人机技术,不得不提到我国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科)6月10日宣布,成功完成119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刷新此前2016年珠海航展披露的67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试验纪录,标志着智能无人集群领域的又一突破,奠定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试验中,119架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成功演示了密集弹射起飞、空中集结、多目标分组、编队合围、集群行动等动作。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介绍,固定翼无人机必须保持一定的速度才能维持在空中飞行,每架无人机不仅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而且还得知道附近其他无人机的位置和方向,并根据情况调整方向,以避免发生“空中撞机”事故。

这就意味着固定翼无人机必须有“相互沟通”能力,对它们的传感器、通信、定位等技术提出了极高要求。

也正因为固定翼无人机编队飞行不易,因此今年3月巴基斯坦阅兵式上的“飞马”无人机(经中国授权生产的“彩虹-3”无人机)三机编队飞过主席台才让世界瞩目——这是全球第一次无人机以编队飞行的方式参加阅兵。

傅前哨认为,在无人机集群的控制技术领域,中美走在世界最前列。

今年1月,美军使用三架战斗机在空中释放了103架“山鹑”微型侦察无人机,可连续飞行半小时之久,能自主执行情报搜集和监控任务。而不到半年时间,这个纪录已被中国改写。

不知道这个消息,对于英国、美国友人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诱惑力。【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整合自新华国际、环球时报、网易新闻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顺丰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从宁夏送货到内蒙古
大疆否认“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称项目关键期正需要人手
真不容易,大疆通过美内政部严格安全审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