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只奖励34%员工股票 人少活好的微信团队却几乎全员授股!


壕无人性的腾讯又给员工发股票了。

腾讯公告称, 将发行合计约1787万股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

其中,根据2013年计划分别于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间向1686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5,519,965股奖励股份及于2017年7月10日向9,114位奖励人士授予12,350,630 股奖励股份。

这些奖励股份並不包括腾讯18周年奖励股份。

腾讯2016年年末约有3.1万名员工,也就是说这次股票奖励了大约34%的员工,还有大约2万名员工没有奖励。

公告称,旨在嘉许奖励人士所作贡献并吸引及挽留本集团持续经营及发展所需人才。

不过据说腾讯微信团队几乎全员得到奖励。

据BiaNews报道,张小龙近日下发的内部邮件显示,在公司的支持下,WXG得以扩大RSU(受限股票单位)的覆盖范围,希望尽可能多的员工获得RSU。


张小龙在邮件中透露出来的意思是持有公司股票是公司对员工的认可,WXG成立以来一直倡导小团队敏捷模式,严格控制BG人数,高标准面试,也是能扩大RSU覆盖范围的基础,WXG还将在激励、晋升等制度持续优化。

简单来说是人少活好,所以能做到全员奖励。

微信团队虽没提及具体多大的范围,但有内部人士表示,其实只要满一年就有资格获得股票。据此来看,基本相当于WXG全员持股。

之前张小龙曾说过【大团队大平庸,小团队高效率】:大团队大平庸,会因为冗长的决策流程而降低创造力;小团队高效率,会因为精简的人员架构而反应灵敏。在开发高创造力产品时,请打破常规摒弃按部就班,按部就班会让一个非常平庸的团队不知不觉中用了一些非常平庸的方法去做出来一个非常平庸的产品,唯有“敏感项目管理”才能出奇制胜。【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腾讯只奖励34%员工股票,张小龙的微信团队却几乎全员授股!)

来源:虎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