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监管机构正在收集乐视网相关信息

腾讯科技讯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证券及银行监管部门已开始调查乐视网的财务和信息披露问题。乐视网是乐视集团的上市公司。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已开始调取乐视网的文件进行审查,同时也在调查乐视网的股权质押贷款问题。此外,中国银监会正在沟通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它们对乐视网的信贷敞口。

目前尚不清楚,监管部门是否已直接联系乐视网。该公司拒绝对此消息置评,证监会和银监会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证监会和银监会同时展开调查并不意味着,乐视网一定存在不当行为,最终也可能不会做出处罚。不过,这将让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遭受更大的压力。乐视最初开发类似Netflix的流媒体视频服务,随后又进军了汽车、智能手机和电影等行业。近期由于资金紧张,乐视进行了裁员,并撤出了某些业务。

贾跃亭希望能获得更长时间去偿还贷款。近期,中国一家法院冻结了贾跃亭控制的数十亿美元资产,而贾跃亭也辞去了乐视网的多个管理职务。自4月份以来,乐视网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该公司给出的说法是正在进行内部重组。今年5月,乐视网上市的保荐机构中德证券表示,乐视网挪用了原计划购买内容版权的8.81亿元人民币,以补充流动资金。(编译/陈桦)

旋涡中的乐视资产频遭冻结

乐视系已遭20起以上司法冻结

招行20倍超额查封乐视资产

乐视2年内9次被冻结财产

六地方法院曾多次冻结乐视系资产

乐视困难到了什么程度?

乐视今天发工资了吗?没有

13家公募下调乐视网估值

乐视网员工持股陷平仓危机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