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并没有讨论收购Uber股份,疑似不看好?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悉软银(SoftBank)计划的消息来源透露,这家日本公司并不在讨论收购打车服务Uber股份事宜。


本周五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Uber董事会及其股东已经讨论将该公司部分股份出售给软银和其它公司。根据该报道,未具名消息来源对彭博社表示,Uber的早期投资者之一风投公司Benchmark将出售所持Uber股份。彭博社援引该消息来源还称,这样的交易可能会给这家打车服务公司提供新资金。

针对以上消息,媒体没有能够立即获得Uber的评论,而在Uber拥有董事会席位的该打车服务公司的投资者TPG拒绝置评。

Benchmark出售了所持Uber股份,这将标志着这两家公司之间关系的又一次重大变化。据称,Benchmark在今年初协助领导了对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驱逐。今年夏天,Uber董事会老董事比尔-古尔利(Bill Gurley)在董事会上被取替。

软银在打车服务及其它领域一直是一个积极的投资者,投资的公司有Brazil 99、的的出行(Didi Chuxing)和Lyft。周五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软银正在考虑投资Uber的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已经宣布了横跨未来百年的投资新兴技术的雄心抱负。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这家日本公司同苹果和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等这样的支持者进行了合作。【责任编辑/王俊杰】

(原标题:不看好?传软银并未讨论洽购Uber股份事宜)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软银并没有讨论收购Uber股份,疑似不看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