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不分哪国制造 都将成为“互联网制造”

美东时间2017年7月18日,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展开。中方发起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被问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打交道的经验时表示,结果导向和效率导向是特朗普的特色,“我就见了一次,我也没什么经验”。马云曾在今年1月于纽约拜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并表示在未来5年内,可为美国创造1百万个就业岗位。

马云坦言,今天1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时,曾提出两点建议,分别是进行中小企业大会,以及中美企业家小范围圆桌会。其中,7月18日,在华盛顿召开的中美企业家峰会,就是落实企业家小范围圆桌会的建议,通过企业家会谈,为两国政府提供建议,促进双边贸易投资,“谈判可以企业谈,政府判”。

但就在中美企业家峰会召开的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本周定为“美国制造周”,推广美国制造的产品,继续彰显“美国优先”的经济战略主张。特朗普曾在竞选时承诺,任何公司如果把就业机会转移到外国,把产品进口到美国国内,都会被征收高额关税。当被问及如何理解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时,马云回应称,全球化的趋势无法倒退, 提高关税并不能解决问题。

在当天的中美企业家峰会开幕演讲辞中,马云称,在过去十多年间,(中美)两国的关系已经超过了简单的贸易与投资关系,中美关系意义远超“中国制造”或“美国制造”,“现在中美关系,是深度的商业合作。资本、人力、想法相互整合。未来,我相信我们不再谈论,商品是在你国还是我国制造,而将讨论‘互联网制造’。”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未来不分哪国制造 都将成为“互联网制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