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报警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摩拜第一次向警方报警维权。

昨日朋友圈开始转发一组摩拜单车轮胎集体自燃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一排橙色的摩拜单车轮胎均出现火苗,并冒出浓浓的黑烟。


据悉,此图片来自于匿名用户在脉脉发布的一组照片,真实性与否还无法确认。

当日晚间,摩拜单车发布声明表示,所谓的轮胎自燃纯属谣言。

声明中,摩拜科普了一番知识:自行车车轮材料主要为橡胶,燃点超过350摄氏度,气温再高也不可能自燃。

以下是摩拜单车关于所谓“轮胎自燃”谣言的回应:


今天我们注意到,有匿名用户在脉脉上发布一组照片,并通过微博和朋友圈多个账号大肆散播,称摩拜单车的轮胎发生“自燃”。摩拜单车在此严正声明,所谓“自燃”纯属谣言。

众所周知,自行车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燃点超过350摄氏度,气温再高也不可能发生自燃。若上述用户发布的图片属实,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使用汽油等易燃物质人为纵火。

针对此事,摩拜单车已经报警,将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正告导演了这一出危险闹剧的人,其纵火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必将被严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摩拜第一次向警方报警维权。

今年5月,在OFO被曝光存在大量贪腐之后,摩拜也被曝出高管贪腐的问题,对此摩拜回应称:信息为“谣言”,并“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并暗指此事件是竞争对手在故意抹黑。

随后,因认为网络问答社区知乎网上发表的帖子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将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知乎”网站经营者)诉至法院,并索赔10万元。

共享单车竞争激烈,所以不排除有故意抹黑竞争对手的行为。坦白说,ofo、摩拜无论谁抹黑谁跟用户都没有太大关系,它们最在意的应该是背后的资本。

“其实单车们出现了一个不好的现象”,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在去年双方还会不断强调自己的单车迭代速度、覆盖区域,上半年还会掀起“补贴大战”,“这些起码都是对用户有好处的东西,但这段时间密集的‘口水战’实际上是做给投资人看的。”

有趣的是,如果搜索“摩拜市场份额”及“ofo市场份额”,出来的是两份不同的结果。

前者是速途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摩拜市场份额56%;后者则是比达咨询显示ofo投放量最多,市占率51%———双方都超过一半,肯定有人数据造假。

但实际上,这种市场份额同样不影响消费者体验,它们所做的这些“面子活”说到底还是在争夺资本的支持。

共享单车已经从野蛮生长进入拼用户体验的阶段,资本固然重要,但是产品也是王道,与其想方设法抹黑对手,不如实实在在的提升用户体验,毕竟赢得了用户之后,资本也会随之而来。【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诉滴滴2款单车车锁专利侵权 请求扣押保全证据
摩拜单车消失了,但粉丝们还活着
悄悄的,摩拜走了,道一声珍重,再见!
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退出 美团王兴成大股东

精彩评论